王晶批傘運 搞絕交 港藝人立場分明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香港「雨傘運動」發生後,海外142家華語媒體,同一時段發出了內容幾乎完全一致的譴責宣言,被質疑自我暴露紅色媒體的背景。因此,有人將雨傘運動形容為價值觀的試金石。而現在,香港各界藝人也紛紛表明態度,並且還觸發了「絕交」風波。下面請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事件起於香港導演「王晶」在10月16號發佈的一條微博,他在微博中點名了黃秋生、杜汶澤、何韻詩三位香港藝人,聲稱因為不認同對方的政治主張,宣佈要刪除他們的聯絡方式。

這篇斷交聲明發佈的時機,正是香港警察暴力鎮壓升級,民怨沸騰的時候,身為香港人的王晶,這種「冒天下之大不韙」的做法,與日前成龍聲稱「雨傘運動影響香港經濟」的說辭,如出一轍,步上成龍後塵。

王晶的斷交聲明,引髮網友熱烈討論,有人恭喜黃、杜、何三人,可以不用再跟被稱為「爛片之王」的合作,也有人稱王晶是「香港導演界的成龍」 。

被點名絕交的三位藝人也都有回應。

黃秋生表示:「想不到你還有我電話,連我取消了十年的電郵都有,真是好感動,這麼多年都沒有你的電話,好慚愧。」

杜汶澤則回應:「怎麼沒見他講周潤發?這個人我很明白啦!意思大概就是說王晶在見人說話。」

那何韻詩也直截了當地講:「完全沒私交,怎麼會有我電話?」

不過,黃秋生隨後也表示,懷疑王晶微博被駭客入侵,事有蹊蹺。

不論王晶微博留言真偽,香港眾多藝人對香港雨傘運動發聲,表明立場,已經是眾所周知。

周潤發、梁朝偉、劉德華、張家輝四大影帝,因為支持港人抗爭被五毛抨擊。周潤發和劉德華,更被大陸廣電總局撤銷他們的廣告。

相反的,王晶則被許多人批評是從中共手中拿到好處而出賣靈魂。

究竟,哪些藝人選擇了真正的正義,誰才是跟著香港主流民心走,時間很快就會證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