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警告 中共黑客持續攻擊科技業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中共網絡間諜活動在美國持續受到關注。美國聯邦調查局15日警告,中共支持的黑客組織攻擊美國科技企業。並於隔日,美國的相關政府機構公開再次表示對網絡安全的關注。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在16日星期四和美國國防部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就這一事件,美國政府可以確定,使用被識別的惡意軟件的襲擊者隸屬於中共。美國政府昨天(10月15日)發佈報告,特別強調了有關問題,這是為了確保那些有可能受到影響的個人瞭解這些問題。就總的網絡問題來說,每次我們有機會與中方會面時,網絡問題都是討論的一個重點議題。」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海軍少將約翰‧柯比在這次記者會上說,美國在軍事上非常重視網絡威脅。他說:「我們持續關注著網絡環境,試圖提高我們在這一環境中的能力。這是一個嚴重的威脅。我們有一個專門處理網絡問題的作戰指揮部。所以說,我們對這一問題沒有掉以輕心。」

美國聯邦調查局15日說,據信有一個「國家支持的黑客」組織經常通過網絡間諜活動盜取高價值的信息。

美國曾指控有中共軍方背景的黑客部隊侵入美國企業的電腦系統,竊取商業機密。中共一直否認這一指責。

據介紹,2013年2月,美國麥迪安網路安全公司根據7年追蹤的記錄證據做出總結報告,指控中共網軍是美國發生的一系列高層黑客攻擊的幕後操縱者,由於該黑客集團從事的是網路安全中所謂的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英語: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縮寫APT)中「最多產的團體」,將此團體命名為APT1,並推測此團體極可能是61398部隊

報告指稱,自2006年以來,61398部隊極可能盜取了美國150家公司機構的大量信息,並試圖操控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而且研究發現,中共為網軍設定了重要任務——在全球進行網絡間諜活動和盜取信息,麥迪安公司仍持續追蹤已知超過20個同樣來自中共的APT黑客集團,61398部隊僅為其中之一。

美國麥迪安網路安全公司發佈的報告認為中共「61398部隊」最有可能是策動黑客襲擊的後台。麥迪安報告描述的黑客活動結論,提及美國政府情報人員證實「美方已對『61398部隊』的行為做了多年的跟蹤和研究」,其內容以知識產權和美國基礎建設為對象。

根據麥迪安報告,該部隊技術嫻熟,有一套明確攻擊方法,黑客對像橫跨20個工業行業、近150企業及組機(其中87%總部都設在英語國家,主要在美國,兩起受害者位於台灣),目標竊取大量寶貴知識產權信息。在成功入侵後,獲取訪問通道,部隊會在數月、數年內定期訪問受害者以持續竊取各種信息。七年中被監測到針對近150家公司組織的攻擊企圖,遭竊數據達數十萬GB,內容「包括技術藍圖、專有的製造工藝流程、測試結果、商業計劃、定價文件、合作協議、電子郵件、聯繫人列表。」美國電腦分析專家調查100多次攻擊過程發現,所有線索都指向位於上海的該座12層大樓。

中共「61398部隊」是中共人民解放軍下屬的一支部隊,長期受到西方情報部門及網絡安全公司關注,被報導為從事相關黑客活動的「中共網絡戰的總部」。

2014年5月19日,美國司法部以間諜罪起訴5名61398部隊軍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