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點名 周小平花千芳遭嘲諷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15號在北京召開的文藝工作座談會上,與大陸兩名網路寫手短暫交談,說希望他們創作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作品」,一時間,這兩名網路寫手成了中共黨媒的寵兒、大陸網友的嘲諷對像,這到底是為甚麼?請看報導。

據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講到網路文學時,中途停下來詢問到會的兩位網路作家是哪兩位,近期在網路上較為活躍的周小平花千芳,站起來向習近平舉手示意,座談會結束時,習近平還走到他們面前對他們表示,希望他們創作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作品。

一時間,周小平花千芳成了大陸輿論議論的焦點,一方面中共官方大力吹捧,而大陸網友卻對兩人一邊倒的嘲諷。

大陸知名博客作家劉逸明:「因為他們的觀點比較迎合官方,批判普世價值的,說話不是很講良心,沒有獨立人格自由的心。」

廣東自由作家徐琳:「反正大家一致認為這兩個是當局的吹鼓手。上去丟人現眼隨他們去吧。」

大陸網上資料顯示,周小平1981年生於四川,曾在幾家互聯網企業供職。去年9月,因對有數千萬粉絲的網路大V李開復的「十問」,遭到網友討伐而知名。

花千芳名聲沒有周小平大,據大陸百度百科介紹,花千芳生於1978年,初中畢業後休學,在家鄉養雞、種地,從事網路寫作,成為撫順市作協會員。

徐琳:「可能那些大五毛已經被那些網民罵的夠慘的了,他們頂不住了,也就是說這個五毛陣營現在已經有點衰敗了吧,那些大五毛不肯出來,只能找那些年輕的、不懂事的,藉機出位的人來表演一下吧。」

有大陸網友表示,這兩人寫的文章邏輯混亂、文理不通,在最基本的事實和常識方面,也有多處低級錯誤。中共當局想讓他們恢復中國的正統文化,中國將徹底沒有希望。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