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成中南海博弈風向標 習近平「表態」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報導)習近平10月15日在北京主持召開超規格文藝工作座談會,與會者名單必定是經過精篩細選,而作為連續十五年獲得央視春晚一等獎,被稱為「小品王」的趙本山無緣此次重大文藝座談會,無疑顯示其不得當今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歡心。作為為中共江澤民集團站台的最出名藝人,趙本山的缺席令外界異常關注,在香港局勢緊繃,中共高層分崩的背景下,趙本山成觀測中南海博弈的風向標。

另外,據公布的與會者名單發現,趙本山、張藝謀、李雙江、成龍等曾經為江派站台的藝人悉數缺席。

10月16日,大陸專欄作家李吉明在官媒《鳳凰網》博客發表《趙本山缺席文藝工作座談會的三大猜想》的文章稱:顯而易見,趙本山缺席本次座談會並不是偶然現象,它所預示的,其實就是那種靠忽悠、低俗以及嘲笑智障人等卑劣手法來博得掌聲和歡笑的「趙本山時代」的徹底結束。

趙本山會不會遭遇「封殺」?

此文稱:9月29日,廣電總局正式下發「封殺劣跡藝人」的通知,明確指出「有吸毒、嫖娼等違法犯罪行為者」參與制作的電影、電視劇、電視節目、廣告節目、網路劇、微電影等,都列入暫停播出範圍。趙本山目前雖無「劣跡」曝出,但其披金戴銀住豪宅、乘超豪華轎車、坐私人飛機跟郭美美一樣到處炫富的奢華生活,已經遠遠將「德藝雙馨」拋之了腦後,在社會上造成了極壞影響。習總書記在講話中說,「文藝是鑄造靈魂的工程,文藝工作者是靈魂的工程師。」「繁榮文藝創作、推動文藝創新,必須有大批德藝雙馨的文藝名家。」試問,當一個人渾身沾滿了銅臭氣、過著奢華的生活時,與「劣跡藝人」還會有多遠的距離嗎?

「趙本山時代」結束 習近平收拾江派的預警信號

中國傳媒大學教授曾慶瑞曾經直接批評指出,趙本山的作品是「偽藝術」、「偽慈悲」。而實際上,趙本山及其弟子的作品素來是以低俗著稱的,他們要麼把騙、被騙當做可笑,把忽悠、嘲笑智障人當作搞笑;要麼把自我嘲弄和嘲弄他人當做斂財的資本。以至於人們在刺激感官的滿足中,失去了道德判斷和價值判斷的方向,淪落了人性的原本和良知。

2012年1月20日,原文聯副主席仲呈祥在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年會上炮轟趙本山,斥其影視劇作品中的惡習。稱其為了追求收視率、人為的刻意的進行誇張和曲解,將小問題擴大化,造成戲劇衝突,這就違背了「遵從現實」這個創作初衷。

習近平此次講話突出強調「文藝不能在市場經濟大潮中迷失方向」,「文藝不能當市場的奴隸,不要沾染了銅臭氣」,「低俗不是通俗,慾望不代表希望,單純感官娛樂不等於精神快樂」等。諸多分析認為,習近平是意有所指。

中國時局評論員周曉輝分析認為:文藝界這樣的亂象與江澤民毀滅中國人道德,推動中國人「一切向錢看」是分不開,與江派李長春、劉雲山的縱容也分不開。

周曉輝認為:習近平的言論不僅是在對低俗化、拜金化的文藝的否定,也是對江派治國方向的否定。

北京觀察人士鑒恆分析認為:目前,四中全會在即,香港局勢危急,一觸即發。習李陣營不可能在這關鍵時分,對「風花雪月」的文藝下大功夫評說。從文藝座談會長篇講話內容上看,習近平是在重重回擊江派劉雲山近期的肆意挑釁併為四中全會做意識形態上的鋪墊,更有可能發出的是接下來收拾劉雲山一夥的預警信號。

趙本山的真正靠山是江澤民和曾慶紅

據海外《大紀元》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2000年在央視春晚發現了趙本山低俗的本事後,意識到這種文藝形式能幫助中共給人民洗腦,趙的人生出現了拐點。於是,在2000年秋天,江的「軍師」、時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的曾慶紅親自召見了趙本山,讓他在2001年春晚利用喜劇形式把政府對法輪功的態度表達清楚。曾如此說道:「這是江主席的意思,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高興至極的趙本山在編劇何慶魁的幫助下,與范偉、高秀敏在2001年春晚上表演了詆譭法輪功的小品《賣拐》,毒害民眾。江、曾對演出效果表示滿意,下令該小品在當年春晚必須拿一等獎。也就是從這一年開始,趙本山被江系內定為「小品王」,每年必須上春晚,無論表演怎樣,「小品王」的頭銜都只能屬於他。此時的央視惟有聽命的份兒,就連晚會導演上任伊始也要先去拜見趙本山。

而趙本山等人再接再厲,2002年表演的《賣拐》續集《賣車》,2005年的《賣擔架》等也都在含沙射影誣蔑法輪功,以討江澤民的歡心。不僅如此,趙本山還動用人際關係和大量金錢,結識了江的姘頭宋祖英,並邀請宋和他同台演唱二人轉,極力保持與宋的好朋友關係,並因此四處和人講:「英子是我妹。」趙本山討好江之舉給他帶來的是無數的風光和演藝上的一帆風順,無疑,江才是其真正的大靠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