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急籲港府改弦更張 對話紓困勿清場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8日凌晨,和平佔中發出聲明,呼籲梁振英政府改弦易張,在對話前不要進行所謂的「清拆障礙物」的行動。

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10月18日凌晨發出聲明,譴責政府的清場行動,導致警民對立,關係惡化,聲明呼籲港府儘快與學生對話,為紓解目前的困局創造空間。

聲明指出,警方強硬清場只會讓目前的官民分歧進入惡性循環,而梁振英在學生拋出橄欖枝後,強硬為對話製造障礙,是問題的核心。所以,聲明呼籲港府回到解決問題的和解道路。

和平佔中同時呼籲各界克制,市民應理解一線警員是執行當局的強硬命令,警方應理解市民為香港長遠利益作出的犧牲。下附聲明全文。

政治困局 對話解決

政府清場引發的重新佔領行動,令警民對立關係惡化,昨晚至今晨在旺角及龍和道發生的衝突,正好凸顯問題的嚴重性,和平佔中認為,政改觸發的政治困局必須透過對話解決,促請政府盡快與學生展開對話,為紓緩困局創造空間。

政府現時利用警方以移除障礙物為藉口實行清場的做法,只會令佔領者及聲援市民的不滿情緒進入惡性循環的死胡同,無助解決問題,須予譴責的是,特首梁振英日前在政府與學生對話出現曙光之時,仍然強硬地表示,對話不等於不清場,為對話設置障礙。和平佔中強烈呼籲梁振英政府改弦更張,重回以對話解決問題的道路,與社會和解,不要在對話前進行任何所謂「清拆障礙物」的行動。

和平佔中理解佔領者的不滿,但希望他們認清,警方只是執行政府內強硬派的指令,市民不應把怨憤發泄在前線警員身上;而警方亦必須理解佔領者一直以和平手段爭取民主政制的堅毅心志,為香港長遠利益作出犧牲。為此,雙方都應克制。

和平佔中秘書處
2014年10月18日 01:00am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all.js#xfbml=1″;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