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破局釋信號? 一小時4官員落馬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近期,廣東官員不斷落馬,海外很多評論人士均認為這是習王聯手力圖改變香港局勢。話猶在耳,10月17日一天,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一個小時內連著宣布對4位廣東官員進行調查或立案檢查。有網友認為,中紀委如此大舉動顯示香港破局在望。

10月17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先是於17:01發布消息,稱廣東物資集團公司原董事長庄耀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調查。

緊接著又在17:29和17:53連續發布三條消息,稱廣東省紀委對茂名市中共政協原主席、黨組書記馮立梅,廣東省殘疾人聯合會原副理事長、巡視員謝禧樂和湛江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湛岳登的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

值得注意的是,這同一天落馬的四人中,馮立梅與謝禧樂都是退休人士,馮立梅甚至已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這讓人想起中紀委網站數天前刊登的署名文章,其中直言警告:官員退休等於平安著陸的美夢該醒了。

在這之前,10月13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被廣東省紀委帶走,當天傍晚6點召開的深圳市常務會議對此做了內部通報。

10月13日,《星島日報》報導,分管粵港事務的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的丈夫、原廣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林存德近日因涉萬慶良案被中紀委押上北京調查。據悉,林存德于去年底退休,是現任分管粵港事務的中共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的丈夫,由於身份敏感,其出事在廣東官場引起震蕩。

而今年早些時候遭逮捕的廣東省委原常委、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於10月9日被正式立案審查。

落馬官員的名單還包括廣東茂名市委書記梁毅民,廣東省地質局局長歐陽志鴻。

17日當天有網友評論稱:王岐山陸續出手,抓了深圳政法委書記,抓了港澳台負責人家屬。今天一天公布抓了廣東物資集團,殘聯,人大,政協等相關官員,道理非常簡單,這些人就是組織流氓去香港搞事的黑手,把他們逐一清除,就不會再有流氓到香港搞破壞……現在,梁振英已經沒了爪牙,下台倒計時正在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