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拉警報 歐巴馬反對旅遊禁令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美國出現三起埃博拉的病例後,引起美國國內關注。總統歐巴馬表示,儘管未來國內可能出現零星個案,但他有信心相關單位能夠防止疫情爆發。他也表示,近來議員提出對西非國家發出旅遊禁令,他認為這會使事態更加惡化。

本週有議員呼籲歐巴馬,禁止來自賴比瑞亞(Liberia)、塞拉利昂(Sierra Leone)以及幾內亞(Guinea)幾個有埃博拉疫情國家的旅客進入美國。

歐巴馬週六(10月18日)回應,他不贊成對西非疫區的國家發出旅遊禁令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不應該因此切斷與西非的聯繫。」

歐巴馬解釋,如果這樣做了,以後會更難將醫護人員與物資送到病毒蔓延的疫區,而且會使人們躲避篩檢,增加追蹤患者的難度。

歐巴馬還說,杜絕埃博拉病毒需要時間,在此之前,國內可能還會發現更多零星的病例。

他敦促民眾,不要對埃博拉病毒過度恐慌,目前美國只有三起埃博拉病例,而病毒並不是那麼容易感染。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目前並沒有見到埃博拉病毒在美國爆發或蔓延的情況。」

週五,歐巴馬剛任命前白宮官員隆恩•克萊(Ron Klain)出任對抗埃博拉的總指揮,負責監管並協調應對的工作。目前,埃博拉病毒已經在全球奪走超過4千5百人的生命。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