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鳥巢」閑置多年入選十大醜陋建築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總投資1.88億元的大陸合肥版「鳥巢」,主體工程完工已經多年,如今仍然大門緊閉,一片荒涼。據悉,「2011第二屆中國十大丑陋建築評選」,合肥版「鳥巢」名列其中。

據大陸媒體報導,合肥版「鳥巢」於2009年1月開工興建,原計劃2010年8月份竣工,到2011年底,主體工程才完工,但至今沒有向社會開放。

雖然「鳥巢」尚未開門納客,場館上的粗大鋼柱已經出現鏽蝕和鼓包,有的鋼柱表面防護層已經脫落,露出生鏽的鋼鐵。透過搭建「鳥巢」鋼柱的空隙,遊客可以清楚地看到「鳥巢」內的地面上一些地方長著荒草。

從館前廣場的台階下到場館底部,發現台階旁也長滿了荒草,台階旁的一個門洞被遊客當成了廁所,儘管牆上寫有「此處禁止大小便」的警示牌,但是地面上仍散落著糞便,空氣中瀰漫著腥臊味。

在「鳥巢」的底部入口處,懸挂著「合肥市群眾文化活動中心」、「合肥市文化館新館(籌備處)」兩塊牌子,玻璃門已經破碎,一塊薄木板被鐵絲擰在破碎處暫充門板。

2011年,國內某網站組織評選的「2011第二屆中國十大丑陋建築評選」網路投票前十名出爐,被譽為合肥版「鳥巢」的合肥美術館名列其中。這一名單還包括中央電視台演播大樓新樓、華西村山寨美國國會大廈等。

遊客劉先生稱,合肥版「鳥巢」閑置將近四年,「就是神話里的金翅大鵬鳥,也該孵化出窩了!」劉先生稱,近兩億元投資金建成的「鳥巢」就這樣閑置,實在是一種浪費。到底是為什麼閑置?什麼時候可以啟用?這些問題需要給市民一個交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