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 政府學聯周二對話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佔領行動」已達22日,政務司長林鄭月娥18日宣布,政府21日將與學聯代表對話兩小時,邀請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任主持人,對話過程將會直播。

據香港《明報》報導,林鄭月娥稱,樂意聆聽學聯代表在全國人大決定的基礎上有何看法;學聯則表明不接受政府預設的前提,但會透過對話,爭取港人可平等參與的政制。此外並會質問林鄭月娥為何不尋求解決辦法,「只出警察打我們」。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稱,找鄭國漢是八大校長會的決定,學聯不算有太大意見,但認為擔任會議主持人需要不偏不倚。

對話前夕,雙學三子(學聯、學民、和平佔中三子)將在19日晚8時在金鐘舉行集會。

學聯常委梁麗幗說,不擔心會再被政府視為「無誠意對話」,他們只是與群眾集會,不是擴大佔領範圍。岑敖暉說,雖然現時每天也有變數,但在對話前不會撤離佔領地區,呼籲政府不要將警察作擋箭牌。

學聯方面,與上次安排一樣,派出秘書長周永康(港大)、副秘書長岑敖暉(中大)、常委羅冠聰(嶺大)、常委梁麗幗(港大)及常務秘書鍾耀華(理大)。梁麗幗說,學聯正預備對話,但重點不在「戰術」,而是希望多收市民意見作反映,不會視對話為辯論。她又說,多輪會談是本來的原則,但要視乎首次對話時,雙方是否在立場上有太大差距。

報導稱,港台將會負責今次對話直播,港台助理處長施永遠向本報表示,港台正在籌備,但暫未知對話的流程,屆時港台32台應可直播。

據了解,港台的製作部會協助設立直播技術,最少需時3天,預計其他電視台屆時亦可經港台取得訊號直播,新聞處協助統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