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衝擊中共統治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香港的雨傘運動已經持續超過三個星期,在警方多次清場下,金鐘、旺角、銅鑼灣等三個佔領區持續存在。中共則透過喉舌媒體不斷攻擊運動,並定性為顏色革命。有時事評論員認為,這體現了中共害怕運動衝擊其統治,有大陸人士則到場支持運動。

熟悉中國事務的事實評論員程翔在金鐘的雨傘廣場中的民主廣場與民眾分享運動的心得。他表示,中共將和平理性的雨傘運動定性為革命, 源於中共歷史上犯下的罪行纍纍,例如導致數千萬人非正常死亡,一億人遭受種種政治迫害,大規模的民族災難,民心盡失。

時事評論員程翔:「最近的徐才厚、薄熙來、周永康,揭露出來的駭人聽聞的腐化醜聞等,使它知道自己的人心完全失,它自己對自己失去信心。」

一位大陸人佔成專程晚上來到雨傘廣場,他向港人大聲疾呼要堅守立場,才不會給中共「煮熟」了﹔而特首梁振英就是薄熙來二世。

大陸人士:「現在的香港很像重慶,梁振英很像薄熙來薄澤東,表面上是唱紅打黑,曾偉雄跟王立軍很相似,角色很相似。」

他又表示,中共其實是紙老虎最怕說真話,很虛弱,因此害怕香港的真普選衝擊它的統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