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軍方加強雪災搜救行動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尼泊爾喜馬拉雅山麓發生的暴風雪和雪崩已經造成39名登山者喪生。這是該國發生的最嚴重登山災難。軍方正在繼續展開搜救行動,他們表示喜馬拉雅山區近日天氣好轉,有助於加快救援行動。

雪崩發生後,已有近400人在安娜普納登山環綫獲救,但仍有至少40人失蹤,週六12架直升機將搜救隊員送到其他途徑無法抵達的區域,實施搜救。

尼泊爾軍方發言人甚雷斯塔上校:「地形還可以,但主要是天氣情況以及雪的厚度影響了我們的行動…」

尼泊爾軍方發言人甚雷斯塔上校:「天氣昨天開始好轉,但如果雪停了,強風就會來,這就是風和雪的特性,只要強風存在,直升機飛行就很困難。」

他表示將把搜救範圍從目前的莫斯坦(Mushtang)和孟能(Manang)地區擴大到遭受雪崩的鄰近地區。隨著搜救行動擴大,遇難人數估計還要上升。

目擊者表示許多遇難者當時在冰冷的環境中,試圖從安娜普納環綫的Thorung La山口下來時,在冰冷的雪暴中消失了。

這是尼泊爾今年遭遇的第二次雪崩災難,四月份珠峰的一次雪崩中16名尼泊爾導遊遇難。

尼泊爾境內有世界上14座最高山峰,包括登山在內的旅遊收入佔了該國經濟的4%。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