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逾三週 團體籲慎防滋事者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香港雨傘運動本週日進入了第22天,旺角佔領區警方接連二天與示威者發生激烈衝擊,學聯強調大部分民眾皆嚴守和平理性的原則,唯有梁振英回應訴求才能結束學運。有團體則呼籲示威者警惕滋事份子挑動情緒。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在一電臺節目中,重申學生及市民皆是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表明今次是一場群眾的自發運動,唯有梁振英才能結束這場公民抗命的運動。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只要他出來面對,這個他一手一腳搞出來的政治問題,只要他勇於承擔、勇於面對。而不是站在冷氣房,站在辦公室後面拍一些影片,拍一些錄音式的講話。出來面對立法會議員,出來面對公眾,這個才是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

另外,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召開記者會,譴責警方近日在旺角清場行動中使用「致命武力」。最少親民市民在警棍下被打至頭破血流,他呼籲示威者警惕有滋事份子。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召集人韓連山:「因為這個我們希望是警民真的都能夠為了香港的真普選,而合力去做的一個行動,不要讓共產黨分化我們全港的市民。」

佔中金融組召集人錢志健則建議在週二學聯與政府對話前夕設立冷靜期,警方不應執行任何清場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