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大學生設計「看不見的雨傘」 網絡走紅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南京大學生設計的「只有一個傘柄」的空氣傘在網站上火紅。據悉,該傘柄是靠頂部朝四面八方吹氣,從而使雨水不會掉落下來。新穎的設計在短時間內就募得約3萬美金的籌款。網友們表示:適用於香港雨傘運動,在警察一放胡椒噴霧時,馬上就掃回警察自己那裡,還可以防身用。

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在國外一募集資金的網站上出現一款炫酷的空氣傘(Air Umbrella)。而設計者的創作構想念是:「流動的空氣能夠改變物體的運動軌跡。速度越快,能量越強。而噴射的氣流也可以將一些物體隔離開來。所以,他們就想利用氣流來幫助人們避雨,形成一個看不見的雨傘。

截至10月16日,這款只有一個傘柄的雨傘,已經有239位支持者,共募得資金27087美元。

據悉,該物設計者是大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研究生。從2012年開始,曾聯合其他研究生設計了各種空氣傘,終於在2012年尾的測試中,成功實現了保護一個甚至更多人不被雨淋的目標。

此後,他們為了設計一個更加美觀的產品,又聯合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幾位博士生來提升產品設計。2014年7月,設計團隊完成了新的樣品,他們在網站上展示了空氣雨傘。

目前正值香港佔中運動和平的進行中,警方卻暴力清場,網友們認為此款設計很適合香港的民眾:「警察一放胡椒噴霧,馬上就掃回警察自己那裡。」「不會被警察發現,可以防身用。

於此同時,對於這款避雨「神器」,網友們褒貶不一。

有的點贊,想法不錯,設計新穎。

陌路:什麼時候開始賣了,我一定多買幾個。

網友吐槽:下雨天,舉著一根棍子也是醉了」「好玩,但要是沒電就慘了。」

也有人表示,「不太實用。電源,重量,噪音等問題多了。」「費電不環保,雨水全濺別人身上了。」

Bslrim :想法不錯,但是估計需要太強的氣流才能完全抵禦稍微大一點的雨,而且氣流對周圍的人未必沒有影響。

狐鵠:下小雨估計還能抵擋,如果下大暴雨的話,得多大功率才能把雨水甩開呢。再有就是風雨,大風大雨,這玩意有用才怪。

niki_ai77: 站他旁邊 就鬱悶了,會被噴一身水么?

痞子小燜瓜:在大街上舉個這樣的雨傘不會看著很奇怪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