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組成50輛車的車隊支持佔中抗議

據《南華早報》10月19日報導,周日下午,一組大約50輛車組成的車隊用非常緩慢的車速從市政廳開往演藝學院,途徑香港一些主要的交通動脈,展示對示威學生們的支持。他們在告士打道停留了超過十分鐘。

該行動是通過一個Facebook團體組織的。組織者表示,如果港府繼續用暴力來遏制示威者,他們會在未來的日子裡反覆採取這一行動。

40歲的Barry Lee在建築行業工作,他是加盟周日這一行動的司機之一。他的車在告士打道時,他坐在車裡對記者說:「我完全支持示威的學生,所以我決定參加。」此時,他車上的收音機正在播放的是歌曲《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

超過15名警員在看著這一場景,但這些司機不會被可能的罰款嚇倒。

「或許他們會(對我們罰款)。他們問我們要了車牌號,但我不得不對自己誠實」,坐在另一輛車裡30歲的護士Phoebe Chan說。

發起該倡議的組織者Ed Lau,28歲,在一家戶外教育公司工作。他表示,如果政府在旺角和其他抗議活動場所使用的暴力升級,司機們會加強行動。他說,「明天(周一)和周二還會再次採取這一行動,如果政府不妥善回應,將會造成重大的社會影響。」

Lau說,他決定開展這一活動來「擴大參加抗議的社會階層,因為有些人認為示威的只是學生,是不想去上學的反叛少年,但是沉默的中產階級也想參加。這是給沉默的中產階級提供的一個加入方式,來給政府施壓。」

警方周日宣布一名男子因涉嫌在網上煽動他人集會及在抗議場地採取暴力行動而被捕。對此,Lau表示他不擔心自己可能要承擔的後果。「我在做的並不違反法律。(可能)會被監禁或被起訴不會阻擋我去做」,他說。他補充道,他相信「香港仍然有法治」。

原文Drivers join 50-car convoy through Admiralty in support of Occupy protests

文章來源:博談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