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提「外來勢力說」「一句話暴露了身份」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香港特首梁振英通過媒體對外界稱「外來勢力介入香港」,學聯秘書長認為梁振英此說不負責任。有評論認為,梁振英的邏輯恰恰暴露了香港人對其身份的質疑。

10月19日,梁振英在亞洲電視英文節目《時事縱橫》中稱,一直以來都有外來勢力介入香港事務,本次並非唯一一次,但他沒有具體指出是哪裡來的勢力,也沒講外來勢力如何介入。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回應說,沒有證據證明有外來勢力介入了佔中行動,作為特首,在做出這樣的聲明之前他應該有證據。

周永康認為,梁振英的有外來勢力介入說,顯示了梁振英有意圖進一步打擊佔中行動的想法,併為運動添加顏色革命色彩。周永康說,梁振英這種說法非常不負責任。

梁振英在聲明中還強調,佔領的學生與支持者爭取的公民提名,並不符合基本法的要求,特區政府無法將不合法變成合法。

周永康指出,梁振英拒絕如實反映香港情況,屬於失職。周永康同時表示,法律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港府可以提請人大修改基本法,令公民提名變成合法。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分析,身為土生土長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不能站在香港民眾中的利益角度分析問題,相反卻完全站在中共立場上進行解釋,這種做法不但香港人難以接受,外界也會覺得奇怪。

回顧發現,梁振英此番講話之前,中共當局也曾多次表態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和介入香港事務。

唐靖遠評論說,梁振英完全成了中共在香港的傳聲筒,這一點與中國大陸的地方官員沒有什麼區別。

曾有文章揭露,梁振英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在香港培植多年的地下黨員,最高級別特工和卧底。

2012年3月,中共前香港地下黨員梁慕嫻曾從行為上推論梁振英是中共在香港利益的代理人。

2009年8月26日香港《信報》也曾刊文表示,梁振英肯定是共產黨員,並指地下黨員有權否認自己的黨員身份。

梁振英在競選聲明中一再否定自己是共產黨員,稱自己從來沒有要求加入或被邀請加入共產黨。

唐靖遠:「大家都知道中共對民眾維權的一貫做法,就是捕風捉影的扣大帽子,掄大棒子。梁振英的邏輯完全同中共相同。從這一點推理,梁振英的話充分證明其就是一名中共黨員。一句話暴露了身份。」

香港特區政府10月21日將和學聯代表進行首次會面,周永康表示,除了政府和學生代表一共10人之外,還可以邀請其他人士到場,他們會在另外一個房間旁聽,他們邀請佔中>三子參與。

會面對話結果如何?各界密切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