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爭議延燒 郭台強確定不投資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0日訊】食品股味全,今天三大法人都同步賣超近三千張股票,但股價卻仍舊飆漲,康師傅TDR也止跌回穩,疑似有股東或財團介入支撐股價表現。雖然食安風暴延燒下,頂新試圖止血,上周也請來尹衍樑做擔保,不過併購中嘉一案,已經有股東喊話不玩了。

頂新風暴延燒,甚至影響併購中嘉一案,旗下台灣之星的大股東之一的正崴,已經喊話不玩了。

正崴董事長郭台強:「台灣之光的部分的話,原則上我可能會停止,跟它投資合作的機會,(中嘉案的台灣之光部分),對對,原則上就是說,我不參予中嘉案的台灣之光的投資。」

頂新成立台灣之光團隊,以高達700億的價格,打算收購全台最大的有線電視系統營運商中嘉。外傳,原先邀請包括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以及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等人。不過事件爆發後,中嘉案疑似生變,媒體關注中嘉去向,郭台強語帶保留,甚至不排除跟與自家人郭董一起拿下。

正崴董事長郭台強:「(會跟哥哥郭台銘站在同一個陣線上?)分合之間,永遠都有可能性,目前因為是魏家在主導這個台灣之星的話,我不知道他們想法怎麼樣,但不管怎麼樣,以台灣的市場來講的話,系統業者整合的話,我覺得必然的趨勢。」

頂新魏家雖並未鬆口是否考慮撤出併購案,但為了掌握第四台通路的龐大商機,企業大老也都各自有自己的算盤,後續情況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