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港警暴力 舊金山民眾再聲援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17號,香港警察旺角暴力清場,晚間9000多香港民眾重新聚集旺角,而週末兩天,有更多的民眾前往支援。在舊金山18日晚,佔領中環美西支援會、北加州香港會、和部分的舊金山市民也再次聚集到了市中心聯合國廣場,他們撐起雨傘,譴責香港警察執法犯法、暴力對待民眾的惡行。來看報導。

上週五17號,香港政府派警察清除旺角障礙物,過程中發生暴力事件。

舊金山香港學生陳俊朗:「我朋友在旺角給我打電話說警察真的瘋了。他們說是清除障礙物,實際上是在清場。除了被分隔在行人道的人沒被打,(對)其他人警察是揮舞著警棍在打。」

之前自己飛去香港、在旺角堅守了4天的陳俊朗說參與的學生從來沒有將警察作為目標、也沒有主動攻擊過警察的防線。現在警察肆無忌憚的攻擊學生,他想問香港警察,是否為了打一份工就可以不要良知。

舊金山的香港移民Charles Lam:「我覺得香港警察已經淪為政治工具,很多時候前線的警察都只是執行命令,有法不依或有法不執。」

港府在處理佔中時採用的手段和手法,像是有人以反佔中為由非禮女學生,警察卻不聞不問,讓很多舊金山學生傷心,但他們也鼓勵香港學生繼續保持和平的理念堅守和抗爭。同時希望更多的香港市民能夠理解佔中行動的原因。

舊金山香港學生Rachel Wong:「我們去爭取就是因為我們怕這件事情(制度複製)會發生在香港身上,例如有黑警、有梁振英貪污,對於很多香港人和我們來說都很擔心會不會複製過來,可能現在已經是做了的。」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