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錦霞:港府烏龜政策 缺對話誠意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週二,香港學生將於香港政府對話。曼哈頓維爾學院的生物教授楊錦霞接受本臺採訪,表達了作為一名來自香港的學者的看法。

港府與抗爭群眾在10月10號曾準備舉行對話,卻最終破局,並利即出現警方對於鎮壓及暴力事件。來自香港的美國學者,港府與學生對話的誠意,表示質疑。

曼哈頓維爾學院生物教授楊錦霞:「我覺得他現在還是一個我們所謂的烏龜的政策,他根本就沒有出來急切的學生的對話,他就只有出來一次講關於一些普通事情一些很大概的事情,他沒有這個心去處理問題。」

隨著週二對話即將來臨,學者也呼籲港府,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曼哈頓維爾學院生物教授楊錦霞:「我希望這個是一個有意義的對話,而且不是只是說說而已,然後早晨跟你對話晚上就去鎮壓你了,我覺得這都是不行的。」

對話協商的基點,建立在互信之上,但要建立互信,就得需要各方守承諾,各自退讓一步,符合世界標準。

曼哈頓維爾學院生物教授楊錦霞:「最重要是說大家要在一個桌面上面,就是說大家退讓一步,或者是大家來守約,首先中共那邊要守約,然後這一方面他們才能夠退後,那你都不守約也不想在桌上談判,我覺得這個是沒有用的。」

楊錦霞希望港府和民眾週二能跨出第一步,如果港府再一次撕毀對話,香港的社會氣氛會變得更不好。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