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今日加州】10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乾旱加劇蟲蟲危機 缺水糧進攻民宅
《九評》十週年 舊金山舉行強陣容研討會
譴責港警暴力 舊金山民眾再聲援
台招商攬才訪問團 洛城提531個職缺

乾旱加劇家庭蟲害

在乾旱或極端天氣發生時,您可能發現家裏的蟲子和老鼠會增多,但這並不是巧合。

滅蟲公司報告表明 ,受天氣影響,2014年是他們在南加州生意比較繁忙的一年。

爸爸蟲害控制公司業主John Cordell:「天氣太乾燥,導致比正常情況下數量更多的昆蟲進到屋內,但今年太熱了,最近幾年都很熱。」

科德爾2010年創立了自己的公司,但他在此領域已有18年經驗。他表示,今年的生意量上漲了五到七成,他還有一位朋友今年夏季的生意量翻了三倍。

蟲害增加的原因是,它們和人類一樣,需要食物、水和棲息地。炎熱的天氣和乾旱使大自然減少了對這些需求的供給,這使得昆蟲和一些害蟲越來越接近城市,甚至經常進入住房。

爸爸蟲害控制公司業主John Cordell:「一旦下雨,問題就會好轉。反之,天氣一熱,你就要找一位合格的蟲害防治人員來幫你解決問題。」

10月13日,國際害蟲防治公司Orkin發佈的鼠害報告,芝加哥最嚴重,洛杉磯、華盛頓DC和紐約則分別排在第二、三、四位。而Orkin去年的報告中,洛杉磯的害蟲嚴重程度仍排名第二,芝加哥仍排名第一。

由於天氣原因,螞蟻在南加州還會再活躍一段時間,但秋冬季老鼠數量會增加。害蟲防治專家說要儘可能保持房屋內外整潔,使它們遠離房屋。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九評》十週年 舊金山舉行強陣容研討會

2004年,大紀元時報發表了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之後,被翻譯成了30多種語言在全球發行,外界認為九評是曠世奇書。這是本怎樣的書呢?來看《九評》發表十週年之際他們都怎麼說。

10月17日(週五),博大出版社與大紀元新聞集團在舊金山Presidio公共圖書館舉辦《九評共產黨》十週年的研討會。五位專家、學者應邀進行演講,深刻闡述《九評》發表後這十年來對中國社會的巨大影響並引發了勢不可擋的三退大潮,這也是天象變化下的必然趨勢。

著名歷史學者辛灝年:「《九評》揭露了共產黨的歷史,揭露了共產黨的現實,十年來中國大陸的現狀的發展,已經證明《九評》所說的內容完全是正確的。 」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汪志遠:「全面的追究中共反人類的罪惡,這個追究是人類良知的保衛戰,是對每一個國家、每一個政府、每一個組織、每一個個人道德良知底線的檢驗。」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副主席聶森博士:「退黨、去共、棄共全球大潮,就是一股暗流,改變著世界,白的更白,黑的更黑,這兩邊分化。」

新唐人時事評論員藍述:「《九評》十年以後,我們反思中共,實際上我們反思的不僅僅是一個共產黨和共產主義,我們反思的是五四運動以來,這將近一百年,整個中國文化被共產主義所摧殘的這個過程,它給我們的文化帶來了甚麼樣的摧殘。」

《九評共產黨》第一次全面、系統解讀中共的本質,完整闡述中共是目前中國社會一切苦難與罪惡的根源,同時倡導恢復中華正統文化,問世十年來,有超過1.8億中國人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譴責港警暴力 舊金山民眾再聲援

17號,香港警察旺角暴力清場,晚間9000多香港民眾重新聚集旺角,而週末兩天,有更多的民眾前往支援。在舊金山18日晚,佔領中環美西支援會、北加州香港會、和部分的舊金山市民也再次聚集到了市中心聯合國廣場,他們撐起雨傘,譴責香港警察執法犯法、暴力對待民眾的惡行。來看報導。

上週五17號,香港政府派警察清除旺角障礙物,過程中發生暴力事件。

舊金山香港學生陳俊朗:「我朋友在旺角給我打電話說警察真的瘋了。他們說是清除障礙物,實際上是在清場。除了被分隔在行人道的人沒被打,(對)其他人警察是揮舞著警棍在打。」

之前自己飛去香港、在旺角堅守了4天的陳俊朗說參與的學生從來沒有將警察作為目標、也沒有主動攻擊過警察的防線。現在警察肆無忌憚的攻擊學生,他想問香港警察,是否為了打一份工就可以不要良知。

舊金山的香港移民Charles Lam:「我覺得香港警察已經淪為政治工具,很多時候前線的警察都只是執行命令,有法不依或有法不執。」

港府在處理佔中時採用的手段和手法,像是有人以反佔中為由非禮女學生,警察卻不聞不問,讓很多舊金山學生傷心,但他們也鼓勵香港學生繼續保持和平的理念堅守和抗爭。同時希望更多的香港市民能夠理解佔中行動的原因。

舊金山香港學生Rachel Wong:「我們去爭取就是因為我們怕這件事情(制度複製)會發生在香港身上,例如有黑警、有梁振英貪污,對於很多香港人和我們來說都很擔心會不會複製過來,可能現在已經是做了的。」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證實未染埃博拉 達拉斯43人解除隔離

美國德州達拉斯衛生官員週一宣布,絕大部分在初期和埃博拉病患鄧肯有過接觸的人士,已經證實並未被感染,即將結束21天的隔離期,恢復正常生活。 –進畫面– 在美國本土首例埃博拉病患鄧肯確診入院時,之前和他有過直接和間接接觸的48人被隔離監測,這次解除隔離的是其中的43人。衛生部門呼籲社區民眾,以平常心態對待這些被解除隔離者。與此同時,達拉斯衛生部門仍在密切監測,在鄧肯入院後,與他接觸過的75名醫護人員。

臺招商攬才訪問團 洛城提531個職缺

為吸引更多國際營運人才,「2014台灣招商攬才訪問團」18日在聖蓋博市希爾頓飯店舉辦企業與人才一對一洽談攬才活動。

據統計2003年到目前為止,已有5千位海外人才回臺服務。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經濟副參事陳明祥:「為了協助國內企業延攬海外人才,經濟部自2003年開始每年籌組一個訪問團到美國來辦理一對一的攬才活動。」

今年共有包括臺積電、華航貨運,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等36個單位參與,提供共531個職缺。

華航美洲貨運中心總經理衛世中:「我們這次主要是提供洛杉磯和休士頓有兩個貨運職務工作」,「基本上需要人才非常多」。

華航希望藉此機會一併招募在美九個據點的儲備工作人員。

臺積電每年兩次來美徵才,除了行政人員,更需要半導體研發製作及IC領域專才。

臺積電人力招募部經理吳怡萱:「這次目標希望從美國延攬60位的人才回到台灣貢獻台灣,加入到臺積電。」

剛自德州阿靈頓大學獲得企業管理碩士的範尤美,則希望在現場找到事業發展的機會。

與會來賓範尤美:「我就可以結合醫學影像技術及MBA學位做經營業務經理」;「結合兩個做事業的發展。」

對此招商攬才活動有興趣的觀眾,可拜訪台灣經濟部人才網HiRecruit.nat.gov.tw了解更多信息。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決選在即 余淑婷、瀋時康拉選票

已服務了八年的阿罕布拉(Alhambra)市議員瀋時康近日爭取連任,包括加州主計長候選人余淑婷在內的數位華裔官員和候選人均到場支持,順便為自己拉票。

上週五,阿罕布拉市百餘年歷史上唯一一位華人議員瀋時康爭取連任。面對二選一的挑戰和有白人支持的日裔競爭對手,瀋時康希望獲得華人選民的支持。

阿罕布拉市議員瀋時康:「我希望這次我們華人,不要讓人家覺得我們是「不發聲」的一群人。」
他認為自己更能了解和滿足華人的需求。

阿罕布拉市議員瀋時康:「我了解我們的中華文化,懂得華文,可以跟大家直接溝通,可以把我們的意見帶到市政府,我做決策的時候可以考量到我們的需求。」

不久前獲洛杉磯市長加西堤背書的加州審計長候選人余淑婷也為瀋時康站臺。

加州審計長候選人余淑婷:「地方政府真的是好決定出臺的地方,它反映出當地居民的生活質量,他(瀋時康)在市議會取得的成就,真的印證了這一點。」

而余淑婷也重申,如果當選加州審計長,她將會優化加州審計程序。

加州審計長候選人余淑婷:「我相信加州政府有很多不必要開支,如果我們可以確定哪些是不必要開支,就可以把這些錢用在公共教育、公共安全和我們所需要的必要項目上。」

加州高昂的房價也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議題。

加州審計長候選人余淑婷:「加州政府應建造民眾負擔得起的房子。」

余淑婷出生於舊金山的一個移民家庭,父母經營洗衣房和乾洗店三十餘年,這讓她更留心小商業主的需求。

加州審計長候選人余淑婷:「當我們談到加州經濟機遇時,確保涵蓋所有社區,特別是小型企業社區。」

同樣屬於民主黨的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及加州眾議員周本立等候選人當日也都到場助陣,並呼籲華人踴躍投票。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子軒洛杉磯採訪報導

馬里布 家園水質保衛戰

提到加州馬里布你會想到甚麼?鋼鐵俠東尼.史塔克的山頂豪宅。還是韓劇「繼承者們」主角金嘆的家。沒錯馬里布的海岸景色以及完美浪型,吸引很多富人名流聚居,世界各地的衝浪客更是爭相來此朝聖。但是你所不知道的是,在它亮麗的外表下,正進行一場長期的水源環境保衛戰。

我們拜訪了在馬里布當地長大的人。

你需要甚麼服務?

Jefferson從十歲就開始在馬里布的Surfrider海灘衝浪,這裡的浪有多好,他最清楚。

衝浪用品店老闆Jefferson Wagner:「馬里布的海浪是全球最棒的,有些浪可從第三個浪點開始,衝過第二點後直達碼頭,一道浪就有1/4到1/3英里長。」

熱愛衝浪,販售價格平易近人的衝浪用品,他畢生最大的心願就是將馬里布的衝浪文化傳承下去。

衝浪用品店老闆Jefferson Wagner:「我試著保持一種不是光談錢的文化,而是講同伴情誼、環境、浪況、衝浪的樂趣,這些在此被維繫,而在企業品牌店裡找不著。」

海景、好浪,越來越多人選擇聚居依山而建的豪宅,伴著海潮聲入眠。夢幻舒適的生活,不禁讓人下了這樣的註解。「我們將從夢中醒來,高速路將被海洋吞沒,燕子則在麵包屑裡棲息。」

只是馬里布幾十年來當地人口激增,每逢大雨,城市經過雨水沖刷,海岸邊水質就會更加惡化,狀況有多差,長期泡在海邊的浪人最清楚。

衝浪客Bill Kalmens:「這裡的問題在河流與小溪,當下大雨時,垃圾甚至污水被衝進水裡,所以冬天較常下雨時,你不會希望待在水裡。」

衝浪用品店老闆Jefferson Wagner:「F水質下水幾天甚至幾小時後,回來會因水中的污染物而導致流鼻水、耳朵發炎和喉嚨痛。」

只是面對環境惡化,沒有人願意坐以待斃。

Jefferson Wagner:「這裡儲存的都是雨水。」

在距海岸只有半英里不到的Legacy 公園內,Jefferson受邀替投資管理公司出遊的的員工,講解園內雨水自然回收系統,對於恢復園內生態棲息地的成效。

水收集在池裡,通過這個廠處理,然後將水撒在山坡或公園,這是我們維持的方式。從路上、屋頂等有輪胎、剎車片等污染物的水,進入公園到此處理。

除了是浪人,他的另一個身份是前任馬里布市市長,這個公園淨水系統正是他親手推動的計劃。與別的政治人物不同的是,馬里布市長沒有任何薪水,所以他必須存錢參政,希望以行動保護家鄉的環境。

衝浪用品店老闆Jefferson Wagner:「用適量的硝酸土壤進行施肥,而且不要過度澆水。這樣就避免水溢到街上,帶著這些污染物進入海洋。撿拾你家前面的垃圾,而不要把它掃進水溝裡。撿起來放進垃圾桶。」

在這裡的人不只是享受,而是更努力與自然共存。

衝浪客Bill Kalmens:「我常常在這裡衝浪,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會這麼珍惜環境,就是希望自己的下一代也能擁有同樣美好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洛杉磯馬里布採訪報導

安全氣囊問題 豐田再召回24.7萬汽車

豐田公司週一宣布,因為安全氣囊缺陷可能導致致命事故,再召回24萬7千量汽車。 –進畫面– 此次召回使得豐田公司自2008年以來,因日本零配件大廠高田公司(Takata)生產的安全氣囊有缺陷,召回的車輛總計達1600萬輛。今年6月豐田就因同樣原因,召回200多萬輛汽車。 此次新召回的汽車,包括2001-2004年產的 Corolla, Matrix, Sequoia, Tundra 和 Lexus SC 等型號,專門用於在佛羅里達南部潮濕地區銷售。

氣象主播帶狗播報 駕馭不住好窘迫

加拿大埃德蒙頓的一名氣象主播,有天突發奇想,帶著一條狗上電視播報氣象,希望增添新鮮感。結果變成怎樣呢?請看我們的報導。

帶著狗狗一起播報氣象新聞,聽起來應該是件很酷的事情。不過,前提是狗狗要很配合。

不過,這頭狗狗似乎沒打算配合過。

主播叫狗狗坐下,幾次都無效,只好牽著牠一起播報。

和氣象雲圖相比,狗狗似乎對牽住自己的繩子更感興趣。

不停的咬啊咬,結果居然咬斷了繩子,看來牙口很不錯呀。

儘管場面幾乎接近失控,但氣象主播卻依然堅守職責,完成播報工作,敬業精神可欽可佩。

但有了這次經驗後,主播應該不會想再帶任何動物上電視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台灣導演魏德聖 洛城談電影正能量

10月18日上午,以執導電影「海角七號」和「賽德克‧巴萊」而揚名的台灣導演魏德聖,上週末帶來自己監製的入圍六項金馬獎電影「Kano」,在洛杉磯的阿罕布拉市舉辦了放映會。

雖然入圍六項金馬獎,導演魏德聖卻寧可把金馬獎當作業界聚會。

台灣導演魏德聖:「你不報名會被人家唸,報了名沒有被提名會覺得沒有面子,提了名沒有得獎會覺得很丟臉。不如不要把它當一回事,把它當成一個聚會這樣來看就比較輕鬆一點。」

這一次魏德聖用「Kano」講一個團隊的傳奇:「最困難的時候也沒有放棄最後一線希望那種精神。」

他認為傳遞正面能量的電影更有價值:「 對一般大眾來講,傳遞正面價值的,我覺得那是一個好的東西,不是只有創意,技法,還有給觀眾一個甚麼樣正面的能量,或者是反省的能量,都好。」

雖然許多人認為網路視屏會搶走電影院的觀眾,魏導演似乎毫不擔心。

「電影也好,網路也好,它都是一種工具,一種說故事的工具 。」

他認為電影的高成本是缺點,也是優點:「用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好好的去經營它,這樣以後,我覺得反正是好事,是一種刺激,這樣會刺激讓電影做的更好,讓人家覺得電影跟網路是不一樣的。」

魏德聖2008年因「海角七號」一片聲名大噪,2012年不惜借債拍片,耗資7億新臺幣拍攝台灣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並曾入圍奧斯卡。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北美票房:《狂怒》讓《愛人》消失

大明星布拉德.皮特的平實演出讓戰爭片《狂怒》登上本週北美票房的榜首,擠走了蟬聯冠軍的《消失的愛人》。請看本週的票房榜。

《狂怒》(Fury) 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2350萬美元($23,500,000)。導演兼編劇大衛•艾亞(David Ayer)把他在《警戒結束》 (End of Watch)等影片中的終結主義帶進了該影片,讓人相信英雄出自悲劇故事。《狂怒》對戰爭恐怖場景的呈現,故事情節和結局都令影評們多少有些驚訝。對皮特的演技,影評們認為不是他最好的表現,但他也沒有炫耀自己的星光,而是以樸實的形象增加了角色的衝擊力。《狂怒》Cinemascore網站觀眾評分A-。主要網站影評評分68%。

《消失的愛人》(Gone Girl)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1780萬美元($17,800,000)。該影片上映第3週票房降低只有32%。北美總票房已經超過一億美元。

《生命之書》(Book of Life) 排名第三,週末總票房1700萬美元($17,000,000)。墨西哥文化中豐富多彩的生活以令人專注的和令人驚嘆的方式呈現,獲得影評們的一致好評。《生命之書》Cinemascore網站觀眾評分A-。主要網站影評評分69%。

《亞歷山大和他最糟糕的一天》(Alexander and the Terrible, Horrible, No Good, Very Bad Day)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1203萬美元($12,039,000)。

《最好的我》(The Best of Me) 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1020萬美元($10,200,000)。該影片可算是純愛小說家兼編劇的尼古拉斯.斯帕克斯(Nicholas Sparks)表現最差的影片。未來幾週的表現則是該影片命運的關鍵。《最好的我》Cinemascore網站觀眾評分B+。主要網站影評評分31%。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工商:IQ眼科鐳射中心 聖馬利諾分部開幕

10月16日,IQ眼科鐳射中心(IQ Laser Vision)在聖馬利諾(San Marino)又開新店,目前已有六家分部,最初只是通過鐳射矯正視力,可治療近視眼、遠視眼、散光。

IQ眼科鐳射中心創辦人林殿凱:「我們有很多病人他們有小孩子,度數一直在增加,他們說有沒有甚麼辦法,所以我們有角膜塑形和角膜屈光治療,矯正他們的眼睛,他們爸爸媽媽有黃斑的問題,白內障其他的問題,所以我們就變成全部眼睛的問題都可以治療的。」

IQ眼科鐳射中心創辦人及醫療負責人林殿凱認為一家好的醫療機構不僅要有好的技術、服務也同樣重要。

IQ眼科鐳射中心創辦人林殿凱:「我們開在聖馬利諾就是希望服務華人患者,我們已經有一家開在羅蘭崗附近,我們這個位置就是對華人很方便。」

而這家位於聖馬力諾的IQ眼科鐳射中心分部剛好在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選區內。

美國國會第27區議員趙美心:「他(林殿凱)已服務過很多病患,做過四萬個激光眼科手術,他來聖馬利諾開分部真是太好了。」

活動結束後國會議員趙美心還在該中心做了詳細的眼部檢查。

專精青光眼手術和白內障治療的華人醫師Jeffrey Huang分享了預防白內障的小竅門。

IQ眼科鐳射中心醫師Jeffrey Huang:「因為太陽的紫外線會造成白內障越來越厚,如果有病人經常在外面的話,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帶帽子或者太陽眼鏡。」

否則當白內障嚴重到一定程度就只能通過手術治療。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子軒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