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5代表對話歸來 金鐘歡呼直播全錄影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10月21日晚9點50分剛過,金鐘佔領區全場起立,鼓掌歡呼喊加油,歡迎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副秘書長岑敖暉、常務秘書鍾耀華、常委梁麗幗及常委羅冠聰,從黃竹坑醫專結束與政府的會談,來到現場,與大家分享體會。

他們表示,政府「擠牙膏式」的回應學聯的問話,提出的4個方案是透過法律框架玩弄港人,卻不肯到街頭傾聽民意,連市民最微小的訴求都不響應。身為政治及法律專業學生的梁麗幗,在會談中可以反駁5位政府高官的陳詞濫調,讓他們看不到政府有解決任何問題的誠意。

學聯表示,「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創造歷史」,學聯會堅持下去,與市民共同守護香港,「爭取民主,誓不罷休」。

當天傍晚6點到8點,5名學生與港府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長袁國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副局長劉江華、特首辦主任邱騰華,就香港政改議題進行對話。

本視頻45分開始,學聯五代表與港府對話歸來,現身金鐘集會,現場觀眾全體起立,長時間鼓掌,然後一起站著聆聽學生代表發言。

文字直播:

(11:01)晚會主持人回到講台,向所有市民提醒,「現場沒有收錢和募捐」,「如果有人這樣做,一定要小心隄防。」今天的晚會結束。

(11:00)梁家傑議員呼籲全場再為學聯的5名學生鼓掌感謝,並帶領市民喊口號。全場沸騰中,梁家傑議員等離開講台。

(11:00)梁家傑議員說:「我們真的要感謝學聯把這三個佔區和全香港人民要民主的意願帶到對話現場,梁振英講的4點全是虛的,連那些報告都是虛的。如果要遵守協議,現在就做啦,為什麼還要等到將來?」

(22:53)香港立法會泛民主的梁家傑等議員上台演講。

(22:53)學民美少女周庭在演講中說:「其實危險的源頭不是民眾,很感謝各位朋友,在這個禮拜都有關心,很感謝大家。我們不希望未來政府用港警治港的方式,請大家不要忘記香港警方曾經對我們示威者做出的警棍、催淚彈,但是我們要明白這些警察的幕後黑手就是我們的香港政府,一個不民主的香港政府。」

(22:46)學民美少女周庭上台發言。

(22:45)劉貳龍繼續表示:「我們希望一個短暫的付出得到一個長遠的…,其實我見到警察對我們示威者的手段,我們是一群市民不是暴民,守住和平我們不要以暴制暴的方法,不然給政府一個藉口用更暴力的手段來對付我們。」

(22:43)劉貳龍:「原來就是我們的警察拿著警棍,背著催淚彈打的我們的市民頭破血流,這就叫愛護香港市民。這些事情我們都是有目共睹。」

(22:39)學民思潮發言人劉貳龍接過話筒,他說:「剛有學聯的代表跟政府對話,支撐他們最大的力量是什麼?就是堅守在三個佔領區的民眾。我希望大家繼續堅守。我希望各位朋友堅守在佔領去直到勝利。」

(22:32)話筒轉給黃之鋒。黃之鋒說:「態度決定一切,如果你這份報告不能反應事實,如果還是這樣,我問大家,今晚走不走?大家說,不走。」

(22:30)戴耀廷演講中指出,「民意不是在數人頭,民意就在這裡,民意就是要吃催淚彈。」他說:「政府如果不能達到學生的水準,五十幾歲的人要達到十幾歲人的水平才能解決問題的話,那真是可笑的。」戴耀廷呼籲政府:「政府要珍惜這一代年輕人,不要摧毀他們的理想。」

(22:25)佔中三子之戴耀廷、陳健民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登台,市民熱情的鼓掌歡迎。

(22:24)周永康用加油,堅持,喚醒更多香港人做結束語,全場鼓掌。周永康和岑敖暉離場。

(22:20)周永康介紹,梁麗幗是政治及法律專業的學生,為準備今天的會談,她昨晚整夜與大律師、學者討論,今天的會談中,一個學生都可反駁5位政府高官的老調。周永康感嘆,他看不到政府有誠意解決任何問題,因為當梁麗幗問袁國強「基本法為何不可以修改」,政府只是回應「好難做」。周永康質問:「政治唔係化不可能為可能嗎?為何特區官無這份魄力為香港人爭取一些東西?」

(22:13)話筒傳給秘書長周永康:我們每一個人在創造歷史,我們為什麼要站出來,是因為不想做二等公民,往下,我們學生會堅持下去,只要我們團結一致,薪火相傳,香港有救!

(22:10)副秘書長岑敖暉帶領全場一起喊:「爭取民主 誓不罷休」。

(22:10)岑敖暉演講中,直指會談是政府帶港人遊了兩個小時的花園。他說,整場對話,林鄭司長只有一句說話令他最深刻:「不覺得831人大決定扼殺港人政治權利。」岑敖暉激動地遙問林鄭:「你估胡椒噴霧好好食咩?你估訓街好好玩?」。

岑敖暉再次表示,8月31日的人大決定扼殺了香港人的民主夢,無論政府日後故弄什麼玄虛,他們相信只要堅守和平精神,打不還手的非暴力原則,運動一定可以延續。

(22:07)其他三位常委離開主台,市民鼓掌,歡迎周永康和岑敖暉繼續發言。

(22:06)副秘書長岑敖暉接過話筒,感謝全體市民的支持,全體歡呼,鼓掌。

(22:04)掌聲中,常委羅冠聰接過話筒,指出香港人基本的政治權力不可以被剝奪,政府是以謊言、假民意回應市民「最微的訴求,都被政府像波咁拋來拋去,很多人民的聲音也未能被反映,每人自己走出來就是最好的代表。」

(22:01)話筒傳給常委鍾耀華,他認為,政府的會談表現出他們理解的民主是給你兩三個梁振英來選,「然後問你有票要唔要?」他指出,他不明白為何司長不理解人大落闡是限制了香港的民主。他強調民主在於實踐,而不是高官對民主的詮釋。他希望把掌聲給予每一個香港人。

(21:56)常委梁麗幗最先發言。她介紹,整場會談,政府只是「擠牙膏式」的回應學聯的提問,用「我哋唔明的說話」回應,讓人失望。政府一味只是想透過學聯呼籲集會人士離開,卻沒有任何實際行動來回應每一位集會人士訴求。她呼籲,如果政府對其提出的四個方案有信心,為何不親身到廣場向巿民解釋,目前卻只是透過法律框架玩弄港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