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座談會誰該來誰不該來 環時猜中習近平心思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2014年10月15日上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召開的文藝工作座談會,近日成為媒體議論的焦點。中共江派喉舌媒體《環球時報》也湊熱鬧,發表評論文章。其中有一句話,外界認為似乎猜中了習近平的心思。

10月21日,《環球時報》針對20日《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發表的文章《趙本山激動得睡不著,這就對了!》,發表評論。

文章稱,文藝座談會的召開,被很多人認為不該參加的參加了,如周小平、花千芳。也有被人認為該參加的卻沒參加,如成龍、趙本山。其背後的原因,被這幾天的輿論津津樂道。

評論人士指出,環球時報的這句話算是猜中習近平心思,但也暴露劉云山陰謀。周小平、花千芳參加是劉云山預謀黑習近平,成龍、趙本山是習近平有意不安排的。

趙本山成龍被習近平冷落

10月15日,習近平在超規格「文藝工作座談會」中列舉文藝創作存在的諸多問題後,評判說「低俗不是通俗,慾望不代表希望」。趙本山的作品被認為正符合這一評語,被認為是習近平有意不讓其參會的原因。

9月29日,廣電總局正式下發「封殺劣跡藝人」的通知,明確指出「有吸毒、嫖娼等違法犯罪行為者」參與制作的電影、電視劇、電視節目、廣告節目、網路劇、微電影等,都列入暫停播出範圍。成龍兒子房祖名陷入吸毒漩渦餘溫尚存,習近平不讓其參加也在情理之中。

最令外界費解的是不該參加而參加的那二位,讓外界確實大跌眼鏡。有分析認為,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給習近平玩了個「燈下黑」,讓習近平的「主旋律」變了音。

劉雲山有意抹黑習近平

據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報導,文藝座談會上,習近平在講到網路文學時,中途停下來詢問到會的兩位網路作家是哪兩位。

近期在網路上較為活躍的周小平、花千芳,站起來向習近平舉手示意,座談會結束時,習近平還走到他們面前對他們表示,希望他們創作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作品。一時間,周小平與花千芳成了大陸輿論議論的焦點,一方面中共官方大力吹捧,而大陸網友卻對兩人一邊倒的嘲諷。因為網友發現,這兩個人的作品,實在是承受不了「正能量」的重負。

署名鑒恆的文章評論說,周小平二人是目前中國互聯網代表性的志願五毛,是網友們嘲笑又貶斥的不學無術、造謠成性、毫無建樹的代表性寫手。

這樣的人物得到了習近平的「青睞」,網上頓時炸鍋。有人扼腕悲嘆超規格的座談會讓下三濫二人「壞了一鍋湯」。

文章分析,周小平和花千芳二人事前並不知道要見習近平,而習近平也不認識他們。周小平二人不是習近平請來的,應該是中宣部劉雲山故意安插的。

從公布的與會者名單中發現,趙本山、張藝謀、李雙江、成龍、張國立等人悉數缺席,作者認為習近平是有意撇開不合格的或熟悉的文藝界人士;而習並不認識的周小平二人,應該是劉雲山煞費苦心設計的陷阱。

座談會後,網民大惑不解,推測習近平要「向左轉」,有的從周小平聯想起張鐵生、姚文元、郭沫若這些御用奴才,甚至把文藝座談會改名為「二平會」。可見劉雲山此種安排的巨大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