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徐才厚將被開除黨籍並移交司法機關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18屆四中全會周一在北京開幕。中共當局將如何處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前常委周永康稱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繼中共喉舌人民網近日公開宣稱,周永康的違紀審查應會在四中全會上「做個了結」後,日前,另一家據稱由上海市委主管的澎湃新聞再次發文放風稱,預計正在召開的四中全會「將追認重大反腐成果和人事調整,可能通過對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原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初步處理意見,將二人開除黨籍並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10月21日,澎湃新聞的「輿論場」欄目發表一篇題為《外媒聚焦四中全會4天開些啥:將追認重大反腐成果和人事調整》的報導,綜合了新加坡《聯合早報》以及新華網等中共喉舌媒體釋放出的一些訊息,認為周永康和徐才厚很可能在四中全會上被開除黨籍並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報導稱,正在進行的四中全會明確提出以「依法治國」為主題,這是中共首次以中央全會的形式「專題研究部署推進依法治國」。據稱,這次會議將討論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此外,為期四天的四中全會也將追認重大反腐成果和人事調整,可能通過對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原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初步處理意見,將二人開除黨籍並移交司法機關處理。對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兩名中央委員蔣潔敏、李東生騰出的空缺,将由排名靠前的中央候補委員遞補。

此前,《路透社》曾引述三個消息來源說,在這次四中全會上,中紀委將報告對周永康的調查結果。據稱,「一個跟領導層有關的消息來源」還披露說,中央委員會預計將批准開除周永康的提議,並決定是否將他交給檢察院。

10月16日,親共港媒《大公網》突然刊發了特稿《那些不再是「同志」的政治局常委》一文,回顧中共建黨90多年以來,那些擔任過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高官,因所謂「軍事鬥爭、政治鬥爭、新老交替」等原因而落敗下台甚至被處決的例子。該報導特別提及了迄今唯一被中共處決的前政治局常委盧福坦。

據了解,1931年6月,盧福坦被指定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之一。但一年之後,盧福坦被捕並投靠了國民黨。1951年5月,盧福坦被中共當局抓捕,1969年11月被處決,時年已79歲。

報導稱,「一旦被褫奪『同志』名號,就意味著已經被打入另冊,性質嚴重,無可挽回,必被清除出黨。在周永康之前已有10名中共常委:陳獨秀、張國燾、向忠發、王明、盧福坦、康生、林彪、陳伯達、王洪文、張春橋被剝奪『同志』稱呼,周永康是第11個。」

北京中國問題專家胡星斗近日也曾向香港《東方日報》分析稱,根據當局對周永康案的處理方式和目前消息判斷,周案的案情「非常嚴重」,是1949年以來最腐敗、性質最惡劣的貪腐案,周永康有機會被判死刑或死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