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10月21日全球看中國

路透社
蘋果iCloud 可能遭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攻擊

蘋果公司的雲端存儲服務「iCloud」,在中國的儲存和備份日前遭到了駭客攻擊。中國iCloud用戶的訪問密碼、iMessages、照片和聯繫人資訊,可能已被駭客竊取。有多家科技業者認為,中共當局直接參與了這次的駭客攻擊行動。谷歌、雅虎、hotmail 等企業也都曾遭遇過類似的攻擊。

大紀元時報
大陸3萬億科研經費 1.8萬億流失

來自中共官方的數據顯示,中國的科研資金只有大約40%用於項目本身,其餘資金下落不明。如果依此推算,過去8年來,可能有1.8萬億的科研資金被中飽私囊或挪做他用。學術界通過假髮票、假合同等方法,把科研經費據為己有,已經成為普遍現象。

英國金融時報
司法腐敗是市場腐敗之源

中共當局奉行的“官本位”,使司法系統被大量中共官員控制,專業法官卻受到排斥,司法機構變成了官方的傳聲筒。法制受損,使得經濟層面的大部分審批權集中在官員手中,使中國的企業家不得不靠著攀附權力來獲得利益。

自由亞洲電臺
貴陽住宅樓開裂 戶主抗議遭警毆

貴州省貴陽市官方挖掘市政隧道時,導致附近兩棟居民樓的牆體嚴重開裂、地基下瀋,八百多名業主受到驚嚇,至今不敢回家居住,但地方政府卻宣稱房屋安全。憤怒的業主要求政府承擔責任,遭到數百名地方警察的暴力毆打,多人被打傷住院,還有幾人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