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長錯用議員話 張超雄旺角斥林鄭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21日晚,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在旺角佔領區公開斥責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在與學生對話中曲解並錯誤引用他的話。

張超雄議員,21日晚現身旺角,為自己喊冤叫屈。他說林鄭在與學聯會談時說,他曾說佔中「步向暴動邊緣」,而他當時接受電視採訪的原話是,政府刻意迴避,配合警方武力打壓和黑社會暴力製造仇恨,將把運動推向暴動邊緣。

張超雄提到,他過去的2個晚上都在旺角守護,敦促警方和示威者的和平與克制,讓雙方讓步。他說他深信佔領區的人們會遵守和平原則。

張超雄呼籲政府,拿出勇氣作出政治承擔,回應市民的訴求,落實真普選。

張超雄的回應全文:

回應林鄭月娥錯誤引述和曲解本人言論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與學聯的政改公開對話中,錯誤引述本人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指,佔領運動步向暴動邊緣的言論。就此,本人表示極度遺憾。

本人於電視台的節目指出的完整意思是,由於政府刻意迴避市民政治訴求,反而用警方武力打壓,甚至有黑社會暴力對付示威者而警方不作執法,製造仇恨,將運動一步步推向暴動邊緣。

本人於過去兩晚,親身到旺角佔領地區現場,協調及呼籲示威者及警方雙方保持和平及克制,結果雙方讓步下,兩晚的示威均在和平中進行。本人深信現時在不同佔領區的群眾,會繼續持守和平原則。

本人呼籲,政府應拿出勇氣作出政治承擔,以回應市民訴求,落實真普選,才是解決現時矛盾的不二法門。

立法會議員張超雄
2014年10月21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