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信拆鐵馬 佔領市民「凌空」睡鐵枝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金鐘佔領現場,日前中信大廈申請禁制令,禁止市民阻塞大廈消防出入口等,昨(21)日有中信保安嘗試拆走地下門外鐵馬時,遭在場人士要求需待「執達吏」在場才可行動,今早又有中信職員嘗試清拆龍和道出入口的路障,仍遭市民阻止,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及梁國雄分別到場進行了解。

今(22)天上午8點左右,中信保安曾嘗試再剪走鐵馬,被佔領市民阻止。有佔領人士更直接將兩個鐵馬併合睡在鐵枝上,還邊躺著邊玩手機,希望阻止職員抬走鐵馬。

中信隨後派出「執達吏」,宣佈會繼續拆除大廈外鐵馬的行動,警方也隨即派出人員將攝錄機鏡頭對準市民,進行攝錄。

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及梁國雄分別到場進行了解,梁國雄轉述大廈保安黃先生的話說,擔心會有火警,故需即時清除鐵馬。梁國雄回應如果有火警,群眾一定自動讓開。

梁國雄表示,臨時禁制令屬單方面申請,有一名示威者將會在星期五到庭講述留守的原因,要求暫停行動。約近中午,執達吏和保安離去,留守並市民隨後加固鐵馬。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