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校教授一句話曝四中全會決議內情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10月22日,中共召開的四中全會已經進入了第3天,由於中共歷來是以閉門會議形式召開,在閉幕前外界很難知道其會議情況。不過,大陸媒體報導,一位曾看過這次全會決議徵求意見稿的中共中央黨校教授,透露四中全會表決決議內情。

10月20日,中共四中全會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按照中共當局的通報,依法治國將是這次會議的主要議題。然而,大會開幕至今,不但中共的新聞聯播沒有播放會議相關畫面,就連網路相關消息也被監管封殺,媒體不得不從接近高層人士或機構挖掘內幕。

大陸新浪網報導說,在中共的治理面臨越來越複雜局面的背景下,中共四中全會將就依法治國帶來怎樣的答案,受人期待。

一位曾看過這次全會決議徵求意見稿的中共中央黨校教授告訴《中國新聞周刊》,提交四中全會表決的決議把已有的經驗和認識,都包羅在這個文件中了。

台灣中央社報導認為,中共歷屆四中全會大多數是9月中下旬召開,今年是最晚的一次,而今年的四中全會又是首次以「依法治國」為主題的會議,此次會議延後原因可能與會議主題需要確定有關。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名譽會長高尚全告訴《中國新聞周刊》,從歷史上看,通常是中共四中全會,專題討論一些重大議題。分析人士認為,「依法治國」被置於全會主題討論的位置,說明在問題清單中,依法治國處於優先的地位。

另外據報導,傳四中全會嚴格保密,將有高層人事調整 。

10月21日,香港《太陽報》報導,京西賓館四周都有中共公安特警及便衣駐守,阻止途人停留。有消息指出,會議將有高層人事調整。會議要求嚴格保密,所有與會者不得隨意外出,開會時要交出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