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攝取蔬果可令人更快樂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澳洲昆省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每日攝取一定量的水果和蔬菜不僅使人身體更健康,還令人心情更愉悅。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昆省大學藥學院的衛生經濟學研究員穆吉西克(Redzo Mujcic)表示,研究結果基於一項每年在澳洲進行的縱向家庭研究,始於2000年,對1.2萬戶家庭或個人進行調查。

穆吉西克稱,澳洲目前對於蔬果的消費指南多數是有關身體健康和長壽的,很少涉及到攝取蔬果對心理健康的影響。

穆吉西克的研究考察人們對於蔬果的選擇,並根據人們的滿意程度、緊張和活力水平等心理衛生指標進行評估,「結果顯示吃得越多效果越好,但也有一些最佳點。」

穆吉西克說,每天吃大約5份水果和5份蔬菜令我們最開心,再多了效果不太有變化,但在受訪人群中,每天攝取10份或以上水果的人不足10%。

穆吉西克說,蔬果對心理健康的益處在女性身上表現最為明顯,但他對此無法解釋。

穆吉西克稱他的研究結果與近期來自英國和新西蘭的研究結果一致。穆吉西克希望通過大型的隨機控制試驗找出攝取蔬果和心理健康之間的因果效應。如果攝取蔬果真的對心理健康有效,政府的決策者需採取措施進行推廣,促使民眾更多地攝取蔬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