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點評香港政改會談 以學生為傲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21日,香港學聯的5名學生代表,與港府的5名司長就政改議題會談。22日,多名香港大專院校的校長表達觀點,稱讚學生。

沈祖堯:學生準備充足,是個好開端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22日稱讚5名學生代表準備充分,會談過程中表現得成熟,讓人稱讚。

他表示政府也有釋出善意,所以會談是個好開端,希望類似會談再組織多輪,最終通過對話解決問題。

至於下一輪對話,他是否會擔任主持人,沈祖堯表示,香港8大院校校長會將共同討論定奪。

馬斐森:遺憾對話未解決問題

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評價21日的會談雙方都禮貌,且對話有建設性,但讓他失望的是,會談沒有提出解決事件的方法。他同樣期望雙方再度交換意見、解釋立場,以解決問題。

對於學生代表有計劃在事後自首,馬斐森希望政府體諒學生,寬大處理。他表示如果學生遇到法律問題,學校願意提供幫助。

陳繁昌:學生有理想與熱誠,期盼二次對話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說,政府在會談中解釋了立場,學生則展現了他們的理想與熱誠。他說看到之前旺角警方清場的情況很擔心,但學生們應自己決定是否撤離,且應考慮自身的安全。

陳繁昌同樣表示,校方會為事後自首的學生,提供法律意見和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