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醫學協會反對州46號法案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11月進行公投的46號法案,要求加州醫生隨機接受藥物和酒精測試、建立處方藥數據庫以遏制處方藥亂開過量,和醫療過失記錄保持39年,日前遭到一些工會醫生的反對

「我呼籲大家投46號提案反對票。」

舊金山醫學協會會長張智川 (Lawrence Cheung)指,醫生應該為病人的安全著想,但是提出46號提案的消費者監督委員會,不應只是維護出庭律師的利益而已。

「如果他們真的關心病人的安全的話,我們一開始就會被徵詢,一起制定出一項對病人有力的法案,而不是特殊利益團體。」

如果46號法案通過的話,醫生醫療過失保險金非經濟賠償的上限將增加,「只有精神痛苦賠償部分有上限,就是他的精神痛苦,那是無法衡量的,這也就是為甚麼有上限的原因。」

他認為,46號提案會導致無限度的法律訴訟,和一些社區醫療中心的服務會減少。

舊金山醫學協會會長張智川 (Lawrence Cheung):「46號提案肯定會增加費用, 降低民眾獲取健保。」「46號提案通過的話,他們沒有容量和資金維護強制的數據庫,我不了解他會怎樣運作 。」

46號醫療過失訴訟賠付上限及醫生藥檢提案,非經濟損失醫療過失訴訟賠付上限從原來的25萬會上升到110萬美元,其中還不包括沒有上限的經濟賠償部分;醫生要隨機進行藥檢和酒精檢測,以降低醫療事故發生。

目前紐約與田納西州通過類似46號提案後,醫生開出的麻醉劑處方有明顯下降的趨勢。不過,由於醫療機構負擔加重,導致紐約八個縣很難找到婦產科醫生。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