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習近平反擊劉雲山不再投鼠忌器

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位後,江派對胡錦濤的爭鬥告一段落,代之而起的是將爭鬥的鋒芒轉向習近平。江派三個台前代理人、政治局常委之一的劉雲山首當其衝,在2013年元旦,開始向習近平發難,利用《南方週末》新年獻詞刪除習近平的「憲政夢」,製造了臭名昭著的「南周事件」。從那以後,為了維護江澤民集團的既得政治、經濟利益,為了使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行免遭清算,劉雲山利用宣傳口大權,不僅瘋狂壓制大陸民眾的言論自由,還在黨媒大幅刪除習近平講話,阻擊習、李施政。

另一位江派台前代理人、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繼利用人大權力掣肘習近平廢除勞教制度之後,夥同劉雲山一起開始大力攪局香港,於2014年6月10日拋出所謂「香港白皮書」,為後來利用香港民眾發動「佔中」、企圖迫使習近平重演「六四」血案而拖習近平下水埋下伏筆。至今,由 「佔中」升級為「雨傘運動」的香港民主運動依然如火如荼進行。

由於劉雲山一夥的不斷掣肘與攪局,「十八大」以來的近二年中,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的各項改革難以推進,迫使習近平一方面鞏固權力,一方面以「反腐」、「打虎」為利器同江派針鋒相對。當下,習陣營各項大權穩固,繼拿下周永康和徐才厚之後,「打虎」已經深入到「虎穴」, 「大老虎」曾慶紅據傳已被看管,「老老虎」江澤民已被監視居住。當下,作為江派台前代理人的劉雲山、張德江和張高麗,是否會在中共四中全會之後被習近平拿下,已廣為外界所關注。

習近平、王岐山早就想收拾劉雲山一夥,尤其是劉雲山。因為劉雲山靠掌控中宣部的大權限制了習近平發聲,使習李的政策難以施行。他不僅有可能淪為胡錦濤「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傀儡角色,還幾乎被劉雲山「包裝」成一個同江澤民一起同流合污的「毛左」角色。這是習近平所不能容忍的,他就是想向外界竭力表示,他不同於江澤民,然而他找不到發力點。劉雲山成為了習近平的心腹大患,不除不足以解心頭之恨。但是,當政者顯然忌諱拿下劉雲山一夥而引起江派爪牙鬧事,製造各種動亂,使瀕臨垮臺的中共政權提前崩潰,欲投鼠而忌器。習近平唯一能做的事,就是一手鞏固權力,一手「反腐」、「打虎」。

進入2014年,尤其是張德江聯手劉雲山6月10日炮製「香港白皮書」以來,中共高層的撕裂逐漸公開化。親習媒體與親江媒體公開混戰,尖銳碰撞,互相抓人,江派利用香港製造陰謀政變與習陣營反陰謀政變持續較量,加上大陸最大搜尋引擎百度網多次解禁江派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行,等等等等,使得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利益集團的尖銳矛盾逐漸公開,雙方形成尖銳矛盾的原因也逐漸清晰。

矛盾的公開化,撕破了「黨內團結」的假像,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真相正在層層揭開,中共黨內的分裂對外界已不再是秘密;劉雲山一夥,尤其劉雲山,不僅多次被中共高層邊緣化,由於其瘋狂刪帖,使習近平和大陸廣大網民成為了共同受害人,於是,在拿下劉雲山一夥這個問題上,竟然成為了大陸民眾與中共高層的共識。既然「黨內團結」的假像已被撕破,既然中共黨內的分裂已不再被外界視為神秘,既然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真相正在層層曝光,既然劉雲山、張德江和張高麗都是「大老虎」,且雙手沾滿了法輪功鮮血,那麼,習近平拿下劉雲山一夥,似乎不再需要投鼠忌器?

9月30日中共慶「十一」演出會,習近平右手邊坐著李克強、俞正聲和王岐山,而習的左手邊依次坐著江澤民、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外界敏感地意識到,一個以江澤民為首的新「四人幫」活脫脫展現在了人們的眼前,與習近平陣營涇渭分明。習近平利用竊取政權65周年紀念日演出的機會,巧妙地向外界展示了兩個陣營、「兩個中央」,強化了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的分裂。這種強化是否在暗示:時機就要成熟了,快要動手了?

如果說習近平藉竊取政權65周年紀念日演出的機會,向外界強化了習陣營與江集團的分裂,那麼,習近平9月15日召開文藝座談會時將分管文藝的劉雲山晾在一邊,並嚴厲批評文藝界現狀,則是在使勁敲打劉雲山。這種敲打,不只是針對劉雲山,更是對江派文藝路線的公開否定。習近平在講話中還以「你懂的」方式說,「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築」,令早就對央視「大褲衩」不滿的大陸民眾心領神會。習近平召開文藝座談會,除了敲打劉雲山、嚴厲批評江派文藝路線,是否還在向外界表示,習近平政權在近二年時間的「反腐」、「打虎」、倒江戰役中,已取得了壓倒性優勢,使習近平有時間、有餘力逐步延伸到其他領域?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已於10月20日召開,習近平陣營與江派在周永康案、香港「佔中」和司法「改革」等問題上,面臨攤牌。這將為四中全會後逮捕「老老虎」江澤民、「大老虎」曾慶紅做好鋪墊。如此,抓捕江派台前代理人劉雲山、張德江和張高麗,也就水到渠成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