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會閉幕 習近平撐傘照引議論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為期四天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在今天下午閉幕,一貫的保密低調。除了周永康案受到關注之外,中共新華網也刊出了習近平的「打傘照片」,並稱獲得了所謂的中國新聞一等獎。由於香港正在進行雨傘運動,屬於中共官媒的新華網,這個時候登習近平打傘照,格外引發關注。

香港雨傘運動如火如荼進行,甚至登上時代雜誌封面,香港公民撐傘抗暴成經典。

不過這個拿著雨傘的人,卻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去年七月考察武漢照片,選在四中全會閉幕,香港雨傘運動進行之際,再度躍上媒體版面,獲得中國新聞一等獎,引發議論。

另一張獲二等獎的照片,薄熙來戴銬,外界則臆測,與薄熙來有關的周永康、江澤民等人也將面臨清剿。

四中全會閉幕,雖然沒有對外發佈正式訊息,但陸媒預料之後可能會公布周永康被開除黨籍,突顯依法治國主題。

不過,對於中共拋出了「以法治國」,外媒華爾街日報卻表示。「在共產黨為了自己的目的討論加強司法之際,在法律戰壕當中發生著另一場相爭。越來越多的人權律師在揭露和反對中共法律系統內的不公平和偽善。」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賴中強:「真正的法治是要限制政府的權力,維護人權,但是它就不拿法治,來約束自己,約束共產黨,約束整個公權力,拿法治攻擊別人,不拿法治來約束權力本身是完全誤會了法治的意義。」

另外,在政壇整肅上,中共官媒報導,不滿羅幹、周永康前兩任政法委書記造成法治崩潰狀況,習近平未來將直接分管政法委,削弱周永康殘餘勢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芝瑄、陳輝模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