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伊波拉 台灣啟動應變醫療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3日訊】伊波拉病毒讓全球聞風色變。台灣防範伊波拉,提高到國安層級,SARS之後規劃的醫療網,現在也啟動防備伊波拉病例進入台灣。

行政院長江宜樺視察伊波拉整備,與全台六家防疫醫院視訊。一旦台灣出現伊波拉病例,將分別由六家醫院收治病人,分別是台北和平醫院、桃園新屋醫院、台中醫院、台南醫院、屏東醫院,與花蓮醫院。

疾管署長 郭旭崧:「SARS之後就有傳染病的醫療網,全國分成六區,每一區現在有應變醫院,這些醫院都不是特別大的醫院,因為不讓大的醫學中心,受到太大的影響,萬一需要的話,這些病人就會往這些地方送。」

美國連續兩起院內感染,醫護人員防護衣標準升級,台灣緊急添購最新防護隔離衣,穿、脫全都得依照標準程序。

疾管署人員:「頭套必須確實包覆,拉鍊必須確實下壓,避免有皮膚暴露的現象,配戴之後裝備者及協助者,應該檢視裝備是否齊全,是否有穿戴完整。」

行政院長 江宜樺:「正確穿跟脫的訓練,一定要做到非常非常確實,這確實會讓全國民眾,會比沒有看到這樣的準備,要放心一些。」

跟進美國最新防疫系統,啟動全台醫療網,每個機場把關過往旅客是否發燒。投入龐大防疫資源,就是要防堵伊波拉病毒入侵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