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美元再掀一輪巨浪

今天是美元指數這一次調整的最後一天,會有奇蹟出現。不是很肯定,只是憑感覺。因為美元指數的一舉一動,都牽動我的神經。在整個美聯儲國際金融戰略上,美元指數所發揮的作用會越來越大。從美元指數看,在人類歷史上,最大的貨幣戰爭發生在上世紀80年代,這場戰爭的硝煙並未完全散去,一直延續到20多年的今天。而本次的是人類歷史上第二次世紀貨幣混戰。現在已經開始。

目標:中國泡沫。夥伴:俄羅斯、朝鮮。

對手:人民幣美元,全球主流貨幣站在美元一邊。

誰勝誰敗?你如果問我,那你一定是個沒腦子的人。

帳總是要算的。 30多年前是上世紀80年代,從1981開始美元指數是以100點為貶值和升值的分界線,也稱為美元的生命線。最早的歐洲金融共同體(70年代歐共體)演變為歐洲經濟同盟(90年代歐盟),最早的歐洲貨幣單位(80年代)演變為歐元(1999年記帳歐元-2002年紙幣歐元)。歐元的政治提出為上世紀90年代馬斯特里赫特條約,歐元的設計師為新世紀時期的蒙戴爾。簡單說:歐元貨幣的流通,就決定了歐元區的成立,1999年記賬歐元符號–2002年初歐元紙幣在歐洲12國流通使用。目前歐元區共計17國。歐元區的成立決定了全球貨幣格局發生了根本性變化,最具根本意義的是美元的生命線不再是100點,而是84點。

人類的第一次世紀性貨幣大戰是在上世紀80年開始展開的,第一個背景是,從布拉格之春開始,到東歐社會主義陣營天翻地覆,具體我就不講了;第二個背景,拉美等新興市場國家,投資拉動經濟增長泡沫氾濫,但是與當今中國比起來全都只是小KS,40多個國家和地區受到衝擊,27個國家固定匯率全體崩盤,所有國家經濟全部陷入大衰退,幾十年不見好。這場貨幣大戰美元指數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從100點上漲到164,72點,幾乎全球任何經濟體都受到影響,沒有任何國家可以逃脫。那個時候的日本很多產品打進中國而倖免於難,但終究沒有逃脫泡沫破滅的命運。

人類社會第二次貨幣承接的是對專制國家的製裁和經濟泡沫的摧毀,現已經在開始之中。

第一階段,美元指數站穩80.50後,快步上攻順利達到84點,這個時間裡,大宗資產價格狂跌,所有人民幣資產標的資源全部狂跌;非美國家貨幣大跌,與人民幣互換的國家貨幣全部大跌;直接打擊的是中國樓市和中國財政,只因美元在中國沒有完全撤完,所以,沒有衝擊人民幣匯率。美聯儲的第一段圓滿完成。

第二階段,也就是從今夜起,只要美元指數在本週突破86點就行,今晚只要站穩85.60就是勝算。站穩86點後,耶倫在這個時間後會宣布縮減QE完畢,幫美元指數順利突破87點,10月15日美元指數在87點下方的時候,遭到美聯儲褐皮書的打壓,直接破掉86點和85點。這顯然是耶倫的故意,究竟為什麼,耶倫沒有解讀一個字。但這裡面絕對有重要的問題沒有披露。第二階段主要任務就是將美元指數推上90點,以繼續打擊大宗資產價格,黃金再次跌破1200美元,當心在此期間跌破1127美元,這是一個僅次於1045美元的關鍵點位,也是人民幣泡沫全面破滅的開始,人民幣即期匯率可能會跌破6.30元,這是中國央行拿多少錢出來護盤都護不住的。

第三階段,是在90點至100點之間的整固。這個階段也是很重要的,因為美聯儲在加息前不會吐露任何風聲,把這時間節點分析很清楚的可能只我自己,因為這個民族不肯醒來,只在夢中。這段時間是中國政府最難受的時間,想熬過去未嘗不可,只是後面的危機爆發破壞力更大。躲是躲不過去的。中國在這個時候,無論怎麼造假都不好蒙混過關,因為事實擺在那裡。

第四階段,是開始加息。至於加息幾次,加到何時為止,這裡就不披露了,要說的是,這次美元王者歸來,一定會突破第一次的高峰164.72點,什麼目的我也不會說。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