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四中3重大決策 「釘死」江澤民、曾慶紅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採訪報導)北京時間10月23日,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結束,中共喉舌《新華社》發佈「四中全會公報」提出:「建立行政機關內部重大決策合法性審查機制,建立重大決策終身責任追究制度及責任倒查機制」。分析認為:此次四中決議並未提到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但是這3項決議卻足以「釘死」周背後的真正後台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大佬。

中國問題專家楊光先生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周永康此次沒有被拋出,很有可能是習近平預埋伏筆,特別是這3項四中全會的重大決議被官媒高調拋出,是為日後拋出『周永康反黨集團』甚至『江澤民政變集團』做足中共體制內的法律依據。這個跡象也可以從這次突然將起家『薄家』14軍團的成都軍區副司令楊金山拋出看出玄機。因為外界一直盛傳,薄一波創建的14集團軍曾企圖暗助薄熙來謀反。那麼,這次突然高調將楊金山和另外5個江澤民集團的鐵桿馬仔拋出,就是顯示習近平在警告江澤民、 曾慶紅,把他逼急了,他升級周永康『貪腐集團』的定性,乾脆來個『一鍋端』,將整個江澤民政變集團拿下。」

中國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分析認為:此次四中未能如外界預估將周永康移送司法,很大程度是因為如何定性周永康案在中共高層還存疑議。而「終身責任追究制度」和「倒查制」則是為日後江澤民集團量身訂造。江派現在幕前站台的常委劉雲山、張德江在用香港事件圖謀翻盤,企圖奪權;因此習近平現在不拋周永康,很可能今後會將整個江澤民集團一網打盡。

夏小強分析認為:習近平在四中全會提出的依法治國實際上是用這個旗號清洗「江澤民集團」。四中出爐的這些決策主要是針對江澤民集團,比如周永康的維穩制度和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這些都是屬於中共內部的重大決策,習近平成立合法性審查機制,是為日後追究這些人的責任埋下伏筆,不會因為這些人退休了就停止追查了。另外,維穩系統目前還沒有完全掌握在習近平手上,習近平發出「依法治國」的聲音屢次遭到劉雲山狙擊。這些決策在四中全會釋放出來,實際是向外界釋放習近平陣營不想為江澤民集團的這些不合法的決策背黑鍋。

官媒暗示周永康不是終極「大老虎」

今年7月29日,當局證實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隨後,中共黨媒人民網出爐一篇《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暗示周永康不是終極大老虎。

中國時評人張粟田表示,北京當局公開宣布對周案立案調查,而在周永康之後的曾慶紅、江綿恆也必將正式抓捕,大清算在周永康這裏也只是開了一個頭。

「倒查領導責任」 直逼江澤民

2014年2月4日馬年過年期間,中紀委釋放強烈信號稱,對大案要案要實行「一案雙查」,「既要追究當事人責任,又要倒查追究相關領導責任」,針對中共江派之意明顯。

習近平陣營對周永康案懸而不決,這讓急切想與周切割的江澤民、曾慶紅如芒在背。王岐山此番再發「追責」信號,暗示曾慶紅、江澤民無法與周「切割」,更讓江、曾如坐針氈。

中共媒體在報導中稱:「一些被揭露查處的大案要案,實際上已經存在好多年了,卻遲遲未能發現,結果愈演愈烈、觸目驚心;有的地方長期存在團伙性的腐敗活動,涉案人數很多,活動範圍很大,也遲遲未能查處。」

中國時事評論員陳思敏認為:「這可謂直逼江澤民,江澤民以貪養貪,縱容官員腐敗,也讓他們更加為江澤民的迫害政策賣命;淪為貪官私人金庫的國企,通天通地的壟斷性,在財政資金、公共工程、國有資產的經營轉讓投資,特別是在國有銀行的放貸,到處都是暴利可圖,也讓全民資產被揮霍的體無完膚。」

陳思敏認為:「實際上中國涉及人數最多、時間最久、最怵目驚心的腐敗大案,是中共與江澤民對法輪功至今不停的殘酷迫害,甚至包括慘絕人寰的活摘器官。」

1999年至2002年周永康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一直極力推行並直接參与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這期間,四川成為當時全中國迫害法輪功學員致死人數最多的省份之一。

周永康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獲得了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歡心。通過時任中共組織部長曾慶紅的運作,沒有半點政法經驗的周永康從地方升入中央,進入政法系統。2002年至2007年,周任職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黨委書記,武警部隊第一政委。

周永康從2007年成為中共常委之後,為了迫害法輪功和打壓不斷高漲的民間維權運動,動用的「維穩」費用逐年增加,2012年的維穩經費達到7,018億元人民幣,超過一年6,703億元的軍費。

在周永康擔任中共公安部長和政法委書記期間,中國大陸的刑事案件數量每年以17%至22%的幅度上升,公安部門成了百姓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的部門,中國嚴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勢力橫行,各地民眾對社會治安不滿意程度逐年上升。

2012年2月,王立軍為保命出走美領館,向美國官員交出中共高層腐敗及薄熙來、周永康策劃政變等內幕材料。隨後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副總統拜登對習亮出薄、周政變的鐵證。習近平最後下決心拿下薄熙來,習近平投下倒薄的一票在當時中共政治局九常委中起到決定性作用。

政變計劃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憑藉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負責實施,意圖廢掉習近平,推薄熙來上位。計劃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全盤崩潰。

目前跡象表明:習近平陣營在中南海博弈中已佔上風,外界更為關注周永康之後的「大老虎們」何時落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