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通訊 紐約警察配平板電腦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今天(10月23號)紐約市長白思豪宣佈,從罪案沒收的資金中,拿出1億6千萬,給紐約警察配備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提升資料傳送效率。請看報導。

紐約市長白思豪和警察局長布賴頓、曼哈頓區檢察長萬斯一同宣佈,給紐約警察配備移動通訊設備。從罪案抄沒的資金中拿出1億6千萬美元,未來3年中,配備3萬5千個手機,讓警察人手一個。另外購置6千個平板電腦,每臺巡邏車都有一部。

如此一來,警察可以當街採集嫌犯指紋,無需帶到警局,加快辦案速度,也減少扣押人員。

紐約警察局長布賴頓:“在街上用指紋檢測,10個人中可能有7個會在1小時內釋放,只是開罰單而不會逮捕。”

警察局長布賴頓相信,新科技有助於加強警民關係。警察可以拿著嫌犯照片詢問街坊鄰居。911報警電話信息,也可以立即呈現在警察手機上。警察可以根據執勤範圍過濾其他地區的訊息,也可以即時了解出事地點過往的犯罪歷史和槍支記錄。

紐約市長白思豪:“任何發生的情況、警報、最新的資訊,都會立即送到警察手中,無論他們在甚麼地方。”

目前選用的平板電腦型號,Windows Tablets和Panasonic Toughpads得到加強特製,比較禁摔。智能手機還沒有定。展示的機型是諾基亞和藍鳥。

今年六月,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承認為蘇丹洗錢上千億,願意付出89億罰款。曼哈頓區檢察長萬斯把這筆錢中的9千萬用於警方更新電子設備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