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新技術 五分鐘印出真人模型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電影星際旅行中的複製器也許能成為現實,在硅谷正展開的3D打印會展中就展出各種最新3D打印技術,其中包括在太空上的3D打印機等新奇技術,讓我們來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地球上的3D打印技術我們見得多了,但是這個盒子能讓我們在宇宙旅行時打印需要的物品。

Made In Space工程師Brad Kohlenberg:「這就是電影「星際旅行(Star Trek)」中複製器的第一步,聯邦星艦進取號中,他們想要熱的格雷伯爵茶,就會出現。」

目前這個技術只能用塑料在失重狀態進行3D打印,幾週內它就會在國際太空站進行首次打印測試。

Made In Space工程師Brad Kohlenberg:「只要一開始打印,那就是人類第一次,不在地球表面進行製造。」

這次會展中最大的機器也許就是這個真人的3D掃瞄器,啊?人也能3D打印嗎?

Artec市場營運官Leonid Volkov:「這個身體掃瞄器,能在12秒內掃瞄人體,在5分鐘內完成一個3D模型。」

還好只是掃瞄後做成立體模型,作為紀念品,或者放在結婚蛋糕上好像也不錯哦。

大會上還有各種不同的3D打印機器,材料也不局限在塑料,今年首次展出的還有陶瓷的打印技術,用途也更多元,從玩具,工具,到發動機部件都有。

現在金屬也可以用於3D打印,甚至在某些小規模生產的賽車中已經融入3D打印的部件了。

citim AM總裁Andreas Berkau:「某些部件可以用在特殊的車中,但3D打印比鑄造技術貴,所以通常用在少量生產的。」

雖然大部分3D打印還有很多局限,但離我們的生活已經越來越近了。

新唐人記者屈婧、陳志宇硅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