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員需嚴密政審 揭京西賓館神秘面紗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籃彩詳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10月23日閉幕,4天的會議召開地點被封閉禁言,詭秘的京西賓館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10月22日晚,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號「俠客島」以《京西賓館:見證歷史的神秘場所》為題,以京西賓館歷史沿革和舉辦重大會議為內容,對賓館進行探秘。

文章指,京西賓館「只有門牌沒有招牌」,是一個「從未脫下軍裝」的詭秘場所。這座隸屬中共軍方的正師級賓館,一直是中共全國人大預備會、人大政協會、歷屆重大黨代會的首選舉辦地。

文中描述,賓館內的服務員倒茶都是列隊一字排開,同步到每一排的對應座位。一次倒水動作完成後,進而齊步走至下一位置,而這期間所有人幾乎動作一致。據悉,服務員都是經過層層篩選、尤其是嚴密的政審。

京西賓館沒有網站,而且極難進入。陸媒《財經網》早前報導,京西賓館的安全保衛工作十分嚴密,只有手持會議通知書或者有會議工作人員接待才能入內。京西賓館的服務員也充當安全員。樓層24小時值班,開展安全巡邏。每次重大會議前,保衛部門會對京西賓館進行多次拉網式排查。

京西賓館要求職工自覺做到保密工作「十不」的規定,在會場拾到文件、錄音磁帶時,必須及時轉交會議單位,京西賓館至今未發生過泄密情況。

親共港媒《大公網》曾報導稱,2001年,京西賓館加裝了安全技術防範系統、防衝擊路障、兩套X光安全檢測機。在京西賓館的公共場所、一層大廳、主要出入口及周界共安裝了123個攝像頭。

接待處一名員工說賓館不對外開放,只負責接待中共黨、政和軍方會議或得到批准的承辦單位舉行的會議。

據稱,京西賓館能保證飯菜三天不重樣,不過,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在旅遊網站TripAdvisor的酒店排名中,京西賓館在北京的4,675家酒店中只排到547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