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影節 中谷美紀宮澤理惠走紅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4日訊】鏡頭轉到日本。亞洲規模最大的電影節,東京電影節,昨天開幕。眾家女星,像是中谷美紀宮澤理惠都盛裝出席走紅毯,儘管夜晚的東京,只有12度還飄著細雨,但粉絲的熱情,絲毫不減。

今天在六本木的紅毯,可說是眾星雲集。有許多來自日本國內外的知名演員和導演都出席。民眾和媒體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而在最後日本首相也出現在紅毯,為東京電影節站台。

首先出場的是影展女神中谷美紀,身穿一襲黑色素面禮服,盡顯優雅身段。

睽違七年再次主演電影,宮澤理惠的出場引來現場驚呼。在主演電影《紙之月》中,宮澤理惠飾演一位貪汙公款的銀行員。艱辛完成的作品也不負眾望,成為唯一入選競賽單元的日本電影。

演員宮澤理惠:「拍攝過程非常嚴峻,能將感受著喜悅和痛苦,完成的作品帶到這麼亮麗的地方,很高興。」

女星菅野美穗、橋本愛,以及擔任迪士尼動畫電影《大英雄天團》日語版聲優的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兒子,演員小泉孝太郎,也都盛裝出席。

台灣導演張榮吉的作品《共犯》,則是唯一獲邀在影展播放的台灣電影。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獲得此次影展的海外作品特別賞,男主角金秀賢的出場,引發紅毯另一高潮。儘管入夜後的東京只有12度,粉絲熱情絲毫不減。

最後日本首相安倍在大批維安人員跟隨下,與眾演員同登上紅毯舞台。

這次參展的200多部電影,來自20多國。不少改編自小說的日本傳統題材電影,已及風靡世界的日本動漫作品,也非常吸引觀眾目光。

新唐人記者劉詩詠、林妤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