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政法委書記落馬 仕途1年內曾「三級跳」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10月24日,據廣東省紀委監察廳網站消息,日前,深圳市委常委、中共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調查。

早在10月上旬,就傳出蔣尊玉因為貪腐問題已被省紀委帶走調查。調查部門對蔣尊玉的住宅進行查抄,其妻子也被帶走。據當時的消息透露,中共審計署已經在深圳調查了很長時間,蔣的問題主要是與房地產有關。在蔣被查的消息傳出後,已經有房地產商「跑路」。

據大陸媒體報導,蔣尊玉的仕途起步於1992年,時年調任深圳市規劃國土局,先後擔任房地產市場處任副處長、處長,深圳市規劃國土局龍崗分局局長等職;2001年,44歲的蔣尊玉升任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躋身副廳級,後任深圳市辦公廳中共黨組成員;2005年擔任深圳市水務局局長一職。

蔣尊玉仕途轉折最大的是在2009年,一年間,52歲的蔣尊玉完成了「三級跳」:2009年8月從深圳市水務局局長轉任市人居環境委員會主任;新任不到3月,適逢深圳市原市長許宗衡貪腐窩案爆發,原龍崗區委書記余偉良案涉其中,蔣又臨時受命出任龍崗區委書記,主政大運工程;一年後,蔣尊玉晉陞深圳市委常委,官至正廳級。

蔣尊玉簡歷:蔣尊玉,男,1957年6月生,江蘇省豐縣人,漢族,1976年2月參加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