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埃博拉 華裔醫生給建言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在美國德州達拉斯,早前在救治病患的過程中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達護士范妮娜,週五已經痊癒出院。下面一起來聽聽醫生談埃博拉的症狀與預防。

埃博拉病毒發病症狀是甚麼?

會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全身無力。接下來會有嘔吐、肚瀉、或是肚子痛。嚴重會有中樞神經損害,肝和腎衰竭、最嚴重的當然是死亡。

我會被傳染到嗎?

因為埃博拉病毒是通過體液傳染的,比如血液、精液或是嘔吐物,它不是通過空氣感染的。比如說,病毒潛伏在他身體裡面,但是,他沒有這些症狀的時候,你碰到的汗液的、血液、精液都沒有問題。而且潛伏期是2到21天,如果病人在隔離21天沒有病狀出現,就不會再出現病狀。如果這個病人有我剛才說的那些症狀的時候,如果你直接碰到的話,就會得到這個病毒的傳染。

怎樣預防被傳染呢?

鼓勵大眾多洗手,接觸完人體之後,或是任何肚瀉、嘔吐的液體之後,要多洗手。不要往自己身上抹。如果咳嗽就摀住口腔,只要自己的健康狀況處理好,就可以防范到。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