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話 紐約植物園賞秋葉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進入秋季,除了金黃的大南瓜為紐約增添暖色調,季節更迭令樹葉色彩豐富,正是觀賞秋葉的最佳時機。隨記者承懿去了解最佳觀賞點

許多導演選擇在秋天拍攝在紐約取景的電影,鏡頭中色彩豐富的樹葉讓大家充分感受到紐約秋日的美,從現在到月底就是觀賞秋葉的最佳時間。

根據紐約市公園局的統計,紐約市百分之四十的葉子已經變成黃色,橙色和豔紅色。如果你不想出城,可以像我一樣來布朗士紐約植物園欣賞秋葉。這裡樹種多樣,色彩豐富。

紐約植物園賽恩世家森林展主管傑西卡:「從冰河時期這裡的樹就沒有被砍伐過,橡樹, 山胡桃木,楓樹,紅楓樹,圖默樹,到了秋天就有精彩的色彩變幻。」

樹葉色彩搭配迷人,與園中流水相映成趣。而有的樹上掛著號碼牌,記錄著這一時節中植物的成長,是統計全美生物氣候的一部分。

紐約植物園賽恩世家森林展主管傑西卡:「我們統計20多個物種,把所有的數據放入全美生物氣候數據庫,想要長期記錄氣候影響植物。」

每個週末,這裡還提供以賞秋葉為主題的觀光遊,會有講解員陪同解說。

紐約居民艾琳娜:「真美麗,你看色彩多美,綠黃橙紅,草也不同,這一季節光線也不同,是參觀的好地方。」

紐約居民瑪麗亞•約翰遜:「是一年中我最喜歡的時段,很美,有很讚的東西,是很棒的地方」。

從十九世紀早起開始,這裡就是紐約客親近自然,舒緩壓力的場所。週末可以和家人一起,觀賞秋葉,放鬆心情。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