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中央委員缺席四中 只有一位還未有交代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為期4天的中共四中全會北京時間10月23日結束,從當局公佈出席的名單數據中發現,除去因涉貪腐案件落馬不能出席會議外,還有3位中共中央委員離奇缺席會議。其中兩名有交代公務在身,另一位沒有交代原因。

據大陸媒報導,這次全會除首次公開戎裝中共中央委員、成都軍區原副司令員楊金山被開除黨籍之外,另有3位中共中央委員缺席會議。

中共四中全會公報顯示,出席這次全會的中共中央委員有199人,候補中共中央委員164人。而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共有205名,除了因貪腐問題被開除黨籍的李東生、蔣潔敏和楊金山外,尚餘202名。

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說,這3名缺席的中共中央委員分別為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共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中共工信部副部長兼國防科工局長許達哲。這三位中共中央委員缺席四中全會,純粹因有公務在身,其中宋在日內瓦,許在四川西昌衞星發射中心,但對於王有何公務則沒有作交代。

報導稱,隨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閉幕,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被發現缺席四中全會,由於情況罕見,引起外界關注。香港佔中火燒眼眉!消息指,他一直坐鎮深圳,忙著指揮應對和關注香港佔中的最新發展,無暇參加中共的這次權力會議。

報導還稱,由於香港佔中運動至今沒有收場的跡象,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特批准王光亞坐鎮深圳紫荊山莊反佔中的前線,隨時向他反映香港的最新情況,因此缺席四中全會。

消息人士對《蘋果》說,這段日子王是深圳、北京兩邊飛,中南海擔憂四中全會舉行期間,香港出事。除港澳辦的王光亞外,中聯辦、國安、公安和統戰部等一批人馬亦滙聚紫荊山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