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熱炒依法治國 民眾如何看?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已經結束,在為期四天的會議中,中共官媒熱炒「依法治國」的主題,那麼大陸民眾是如何看待中共的依法治國呢?請看報導。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的主題是「依法治國」,在中共官媒公布的公報中「依法治國」的字樣也充斥全文,那麼中共熱炒的「依法治國」,對大陸民眾而言,到底意味著甚麼?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主題是依法治國,給中國人一點點國家法治的希望,『堅持黨的領導,依法治國』怎麼去理解?要依法治國那就不能堅持共產黨的領導。要堅持共產黨的領導永遠也不會依法治國的,只能是共產黨的專制特權來治國。」

大陸民主黨人士馬強:「只要黨大於法就沒有依法治國的說法,所謂依法治國只不過是依法治民而已,跟權貴階層沒有任何關係,我覺得就跟強盜舉著一本搶劫法去搶劫是一個道理。」

而《新唐人》撥打大陸憲政學者陳永苗的電話時,陳永苗透露已經有公安局的人警告過他不准許談論「四中全會」、「香港佔中」等相關問題。

大陸民主黨人士馬強表示,中共當局所提出的「依法治國」的口號,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但是一直是個空頭支票,這一次的四中全會,更是讓大陸百姓又一次感到絕望。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