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性侵 殺人自衛 伊朗26歲女被絞死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譚曉蔚編譯報導)伊朗一名在19歲時,出於自衛殺死一名性侵者的女子賈巴里,被證實在10月25日於伊朗被絞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25日引用伊朗官方通訊社(IRNA)消息報導,稱26歲的伊朗女子蕾伊哈內•賈巴里(Reyhaneh Jabbari),已於當地時間25日被處以絞刑

賈巴里被指控在2007年殺害了薩爾邦迪(Morteza Abdolali Sarbandi)。聯合國的消息說薩爾邦迪是一位前伊朗情報和安全部官員。當時他聘請19歲的室內設計師賈巴里為他工作。在受到薩爾邦迪性侵犯后,賈巴里用刀殺死了薩爾邦迪。

此次行刑前,國際社會一直對賈巴里一案的公正性表示關切。聯合國表示賈巴里一直沒有得到公正的審判。國際特赦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賈巴里被關禁期間曾經兩個月無法見到她的律師和家人,她在這段時間里曾經受到折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莎琪25日說:「我們嚴重的關切審判的公正性和案件的相關情況,包括在嚴重脅迫下所作的供詞。」莎琪還說:「我們譴責今天對賈巴里執行死刑。」

賈巴里的絞刑執行原定於9月30日執行,但被推遲。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延遲可能是應對輿論對執行死刑的嘩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