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記者採訪反佔中被襲 香港記協強烈譴責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反佔中集會10月25日晚在尖沙咀集會,卻襲擊了4名香港電台和無線電視的記者和攝影師。香港記者協會當晚發出強烈譴責,指出反佔中人士不僅傷害了記者,更傷害了香港的新聞自由。

香港反佔中人士25日晚在尖沙咀集會,要求政府對佔領活動清場,數家媒體記者前往採訪報導。

無線電視的記者隊被集會的反佔中藍絲帶指罵,問為什麼無線電視不對藍絲帶活動現場直播,過程中攝影記者被反佔中人士從背後襲擊,眼鏡被抓掉,之後他在同事的保護下緊急撤離,但記者們被拉扯的衣衫不整,面部有傷痕,並最後由警方保護離開現場。

香港電台的女記者王詠妍在現場採訪時,也遭到參與者的圍堵和數人的襲擊,導致她被推倒受傷,手機的耳機也被損毀。

事後王詠妍回憶,當時數名女子圍著她,指罵她不應該拍照,期間有人從後面拽她的記者證和背包,把她拽倒在地。之後再有數人踢她的左肩胛骨、腰部和臀部,而她無法看到對方的模樣。最後有人幫忙,護送她到文化中心內暫避及報警。

26日凌晨,警方將4名記者及攝影師遭襲案件,列為襲擊和刑事毁壞案,並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進行調查。

反佔中的不和平已經在多個場合體現。26日凌晨,在旺角佔領區,反佔中人士不僅持續叫罵,還有人對其他人說,只要沒有記者證就出拳打拍照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