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報復 鐵流被批捕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81歲高齡的大陸作家鐵流日前被中共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名被正式起訴、批准逮捕。鐵流的代理律師劉曉原20號會見鐵流后表示,鐵流的身體情況不好,還在吃藥。外界質疑,鐵流此次被批捕疑似遭到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報復。

《紐約時報》引述鐵流太太任蘅芳的話說,因為鐵流印發一些人的證言,以及撰寫批評毛澤東和部份中共現任領導人的文章,涉嫌非法經營和「尋釁滋事」兩項罪名,已被正式逮捕,這意味他將被關押更長時間。

劉曉原對《希望之聲》表示,指控鐵流尋釁滋事的罪名完全不能成立。寫文章的行為肯定不涉嫌尋釁滋事,因為他沒有哪篇文章號召大家去圍攻政府機關或者企事業單位,或者到公共場所去鬧事,都是些對某些高官的一些批評性文章。

劉雲山報復 鐵流入獄

輿論普遍質疑,鐵流此次被批捕是遭到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報復。9月13日,鐵流因在網上發表批評劉雲山的文章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刑拘。

鐵流分別在7月和8月撰寫了題為《肥了的劉雲山處處與習近平對著干》和《劉雲山是中國改革開放前進道路上的死敵》的文章,大量披露了許多有關劉雲山的內幕。8月29日,鐵流又在海外媒體發表《必須清算劉雲山罪行聽命於江謀反淫亂》的文章。

鐵流說,劉雲山無德、無才、無能、無操守、無品德,除了聽命於「二姦二假」的「江核心」外,從來沒有為國家民族做過一件好事。

鐵流的朋友,著名經濟學家茅於軾得知這個消息後表示,這是對言論自由的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