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馬前卒 今日階下囚 落馬高官大盤點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新聞週刊(446)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23日閉幕,雖然各界關注的周永康案並未提及,不過倒是全會通過了6名前中共高官的開除黨籍案,他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在政壇上都被視江澤民派系,同時和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更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周永康利用權力盤踞了四川、石油、政法等三大山頭,構築了盤根錯節的利益網絡,而四中全會上所通過開除黨籍的人,幾乎都是其馬前卒,今天就為您一一盤點這些落馬高官。

蔣潔敏 石油幫 8屆中央委員 原中石油董事長、國務院國資委主任

媒體報導說蔣潔敏好大喜功,曾經急於表功宣稱發現10億儲量的冀東南堡油田,讓溫家寶空歡喜一場。

蔣潔敏從勝利油田工人幹起,追隨80年代曾任勝利油田黨委書記的周永康,蔣潔敏主掌中石油後,趁著購買海外油氣田和設備之便,暗中令中油高價收購,為周永康家族牟利,賺取上百億美元,並將巨款洗到瑞士銀行。

蔣潔敏還曾向政府謊稱遼河油田已沒有石油,主張廢棄,但私底下暗通周斌和周家關係密切的四川商人吳兵,以一千萬元收購價值三千億元的遼河油田,周斌短短三年,賺取四十億元的暴利,後來因為遼河油田職工的上訪,貪腐才爆光。

蔣潔敏本身就貪腐嚴重,身家數百億人民幣,最愛標榜業績就是股票上市和走向海外,但股票上市讓股票狂跌,走向海外卻讓油價飆升,人民荷包失血。

王永春 石油幫 18屆中央候補委員 中石油副總 大慶油田總經理

王永春被認為是蔣潔敏的接班人,也是周永康在大慶油田工作時的心腹,大紀元報導,中紀委查出中石油帳上大筆資金流向周永康,供周永康用於對法輪功的迫害。

從蔣潔敏算起,中石油被調查的多人均有勝利油田的背景,被認為是周永康三十多年打造石油帝國,瓦解的第一步。

李春城 四川幫 18屆中央候補委員 四川省委副書記

周永康2000年開始任四川省委書記的三年間,培植李春城為心腹,為其輸送利益。在李春城的包庇下,周永康兒子周濱在四川恣意插手石油加工、地產、證卷,不僅壟斷四川水電生意,還侵吞四川郎酒廠,搶走30億國有資產。此外,李春城還為劉漢等大規模的黑社會組織犯罪提供保護。

李春城在四川大搞建設開發和四處拆遷,中飽私囊,被稱為「李拆城」,2009年金牛區金華村「拆遷戶」唐福珍因被暴力拆遷,憤而「自焚」,此建案即李春城主導。

李春城為獲得周永康信任,部署鎮壓法輪功行動,使得四川成為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據追查國際錄音證實,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在四川和重慶的戰備倉庫中,關押著大批作為器官移植供體的法輪功學員。

李東生 政法幫 18屆中央委員 公安部副部長

媒體引述央視退休幹部說,李東生善於鑽營拉關係,一進央視就瞄準跑領導人的時政新聞,不少中共高層的子女,就是透李東生介紹到央視工作,也使得李東生一路晉升,在央視呼風喚雨。

媒體稱李東生是「中南海最大皮條客」,在央視任副臺長期間,不斷網羅美女,向中共高層輸送,據傳歌星湯燦即是李東生扶植,成了薄熙來,周永康等十多名高官的公共情婦。

坊間傳言,周永康設局殺死前妻,之後與小其28歲的央視主播賈曉燁的婚姻,就是由李東生牽線,自此,李東生也成了周永康的鐵桿心腹。

在同事眼中,李東生出口成髒,愛喝酒,曾捲入嚴重酒駕案,透過一位高層領導擺平,傳說這位高層領導就是周永康。

新聞宣傳本業的李東生,2009年出人意料空降到公安部副部長,就是因為極力巴結江澤民和周永康, 他利用央視製造鋪天蓋地的謊言污衊法輪功,光是1999年7月開始鎮壓法輪功的半年內,《焦點訪談》就播了70集詆譭的節目,也策劃了包括天安門自焚偽案,激起民眾仇恨法輪功,這位央視同事口中做事『夠狠』的李東生,於是被周永康相中,安插其進公安部副部長,隨後接管610辦公室,直屬中央政法委,專門迫害法輪功。

萬慶良 港澳幫 18屆中央候補委員 原廣州市市委書記

據傳主政南方最大城市廣州市的萬慶良,與香港現任特首梁振英互動頻繁,甚至參與了6月初中共國新辦提出的「香港白皮書」。

萬慶良為了陞官,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成了江派負責港澳工作的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及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 他積極部署迫害法輪功學員,2006年,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對萬慶良發出追查通告。

楊金山 涉政變? 18屆中央委員 前成都軍區副司令員

楊金山因貪腐暗落馬,媒體消息說可能涉及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不過楊金山發跡於中共元老薄一波創立的成都軍區第14集團軍,薄熙來倒臺前,2012年2月6日曾訪問該軍區,也有分析懷疑,楊金山這次落馬和與薄周政變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