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副總裁4萬米高空跳下 破世界紀錄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茉莉編譯報導)近日,谷歌(Google)高級副總裁艾倫・尤斯塔斯(Alan Eustace)從4萬多米高空跳傘成功,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據《紐約時報》等媒體報道,10月24日在美國西部新墨西哥州的羅斯維爾,身著太空服的尤斯塔斯乘坐巨大的氦氣球升空。

2個多小時升至4萬多米平流層的極限高度時,尤斯塔斯脫離氣球自由降落,之後他打開降落傘成功著陸。降落時全程耗時15分鐘,最高時速達1300多公里,超過音速。尤斯塔斯合作方Paragon Space Development Corporation最早發布了這一消息及影片。

57歲的尤斯塔斯不僅是谷歌搜索業務高級副總裁,同時也是一名退伍飛行員及傘兵。跳傘成功後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他描述4萬米高空的景觀時說「非常精彩、漂亮。漆黑的太空,還有大氣層的分層。從未看過的景象」。

此前的世界紀錄為奧地利極限冒險家菲利克斯•鮑姆加特納(Felix Baumgartner)兩年前創造的3.9萬米高空跳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