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晚會全錄影: 香港人性光輝創歷史新頁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10月26日的金鐘晚會歷時3個小時的晚會結束,今晚發言的各位感謝香港人用自己人性的光輝,翻開了香港歷史新一頁,晚會認為,香港人在之前勤勞善良、忍辱負重、互相幫助的基礎上,增加了維護家園法治的意識。如今覺醒的香港人必將帶領香港走向更民主的明天。

之前,由於各方面就「廣場投票」形式和議題設定有不同意見,今學民思潮黃之峰、學聯周永康、泛民梁家傑、民間代表胡美蓮及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開記者招待會,就原定於10月26及27日舉辦的第一次廣場投票,經詳細討論後,決定擱置此次廣場投票,再行商議。並承認這次決定投票前與群眾商議不足,向公眾鞠躬致歉。

今晚的金鐘晚會格外讓人珍惜,請看現場直播全錄影。

10月26日

(23:09)金鐘現場直播完畢。

(23:05)金鐘現場,台上代表與台下民眾一起喊:「我要真普選!」

(22:85)【金鐘現場】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我們有一個信念,為香港爭取的制度,我們必須要符合民主的方法。民主並非只是投票,在這個過程中承認我們犯的錯誤,為了爭取民主,符合民主的精神向大家認錯,又有什麼關係呢?

(22:55)【金鐘現場】學民思潮代表黃之峰:我們知道學生怎樣和市民共同進退。

(22:50)【金鐘現場】學民思潮代表:希望政府保證我們真正的權利,我們不但要新聞自由還要言論自由。

(22:30)【金鐘現場】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在這一個月裡面香港人作出了很多創舉,在雨傘廣場、銅鑼灣和不同的佔領區對付黑社會。我們要堅守。其實有很多值得驕傲的地方,雨傘運動就是香港的驕傲。但具有標誌性意義的就是前幾天一些勇士在獅子山掛上我要真普選。我們是香港人,我們要自己做主。我們一定要堅守到底,堅持到底,我們要記住我們要做個堂堂正正的香港人,爭取民主,誓不低頭,我要真普選。

(22:27)【金鐘現場】學生覺醒召集人Gary:我們不希望他們的心靈受到傷害,我們學生是用一個和平的方式去表達,但是有些反佔中的人卻用另外一些不同的方式對待,我們這裡嚴厲譴責。我們學生就是要保持真普選的理念。

(22:18)【金鐘現場】學生覺醒召集人Gary:我們一個同學為了保護一個女孩子,就被一個警察講是襲擊,被帶去警局關了29個小時,請問大家,這樣公平嗎?我們在此嚴厲譴責警察的行為,要求警方公平公正處理這件事情,我們不想這件事情石沉大海。

(22:14)【金鐘現場】學民思潮代表:藍絲帶包圍了我們,警察不是抓藍絲帶人到警局,而是把我們的同學抓到警察局。

(22:10)【金鐘現場】呂秉權:香港的記者不管遇到什麼都會站穩陣腳,希望各位一起努力!

(22:00)【金鐘現場】呂秉權:為什麼他們打了人,還可以跟你講和平,打了你,竟然跟警察握手。香港的記者不管遇到什麼都會站穩陣腳,希望各位一起努力!

(21:51)【金鐘現場】呂秉權:我要跟現在在場和不在場記者的父母講,父母勸兒女不要做了,沒有前途,還要被打,但是這些年輕人咬緊牙關要做。

(21:45)【金鐘現場】封咪名嘴李慧玲:將來我們如果出錯請大家監督我們,如果遇到困難,請大家跟我們在一起,不要放棄我們,跟我們一起堅守;香港如果沒有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就會失守,所以希望大家跟我們一起,爭取我們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

(21:40)【金鐘現場】封咪名嘴李慧玲:其實我們的新聞同仁是去第一線採訪,所以我們被打。警方放催淚彈的時候我們和大家一樣都吃了這些催淚彈。到底現在梁振英是重視香港人還是重視那些打人的人?為了政治目的他不管是真是假。為什麼香港的記者要吃這些催淚彈呢?我相信未來還有很多困難,因為我們有梁振英這個特首,但希望市民和新聞記者合在一起,不要忘記我們,放棄我們。

(21:36)【金鐘現場】鄭家富:相信大家都看到獅子山的橫幅,我們要真普選。他們雖然拆掉了橫幅,但他們拆不掉千千萬萬香港人為真普選的努力。

(21:26)【金鐘現場】鄭家富:在外地看到催淚彈,大家應該都知道心情多傷痛,我在加拿大 ,看到香港的情況,但我回來之後,我雖然感到慚愧,但也感到無限的希望。再加上5個學聯被選舉出來與官員的對話,我更加感到驕傲。大家都明白我們在這裏,特別盡忠 ,雖然做法不同,但我肯定,這個梁振英他講的東西句句是虛的。我來到金鐘,支持這個運動,我以後要繼續為香港發聲。

(21:22)【金鐘現場】:明天開始 ,每晚7點鐘,在旺角開一個節目,能做多久就做多久,希望在網上更多人關注,如果大家有空的話。

(21:19)【金鐘現場】:金鐘現在有2268個帳篷。香港人加油!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朋友走出來,在三個佔區留宿堅守。

(21:19)【金鐘現場】:每個香港人盡自己的力量,不管多微薄,都要支持這個佔區。

(21:10)【金鐘現場】:這個活動說明雨傘運動是全香港的,我呼籲在10月28日6點到6點半大家響應這個活動,甚至叫上海外的朋友參與這個活動。

(21:05)【金鐘現場】:我們要把這個活動發揚光大,香港是屬於全香港人民的,這是對自由的肯定。

(21:00)【金鐘現場】黄耀明:9月28日,重要的歷史的日子,所以在這一個928的滿月之日,我們希望做一些東西,我們將會呼籲全港的市民活動已經成為香港的歷史,所以在一個月來臨之際,我們呼籲一個活動,在10月28日,最終要維護我們的真訴求,我們要真普選。6點開始,你不管在香港哪個角落撐起你的雨傘,一分鐘過後如果在戶外的朋友撐起雨傘慢行到6點半,請大家邀請所有的朋友參與這個活動。然後把你們的照片上傳到社交網站,這是非常有意義的行為,呼籲大家都來響應這個活動。

(20:50)【金鐘現場】:現在繼續是黄耀明發言。

(20:30)【金鐘現場】:文化界人士黃耀明、舒奇先後發言。黄耀明說:9月28日 ,在金鐘這裡,很多朋友,市民,是完全自動走上街頭去支持學生,但是大家都知道發生什麼事,現在我們這一代已經成為香港的歷史,就是警方對著所有這些手無寸鐵,完全沒有武器,沒有任何防範,而他們的防範當時對他來說只不過是防範一些胡椒噴霧,但是警方發出了87枚的催淚彈。

(20:25)【金鐘現場】:這是一個香港人良知的問題。我相信在我們香港將會改變,讓香港記者講真話,講事實,記者加油。

(20:20)【金鐘直播現場】:自20:10開始有不同的新聞工作者先後上台發言,他們上台發言說:我相信現場的警察一定知道,香港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幕後黑手依然銷聲法外,有24個記者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也受到警察的威脅。大家明白,不是拿他們的命較量,不是要拿人家的性命才是暴力,叫記者錄下他們當時的情況。他們執政的時候是香港新聞最黑暗的時候。我們叫警務署盡快公佈他們的過去,停止暴力。

(18:10)【銅鑼灣現場】有一女士與人發生口角。 引起在場人士注意。警方迅速到場介入。 情況已受控制, 人群正慢慢散去。

(17:10)【旺角現場】關帝廟易位,有群眾將索帶由膠索帶轉為鐵索加固。關公像前的桌子稍後會搬為一般家用式,以免容易生火。另外,現場呼籲市民募捐一支大型滅火筒。

(16:50)【旺角現場】大批警員與消防員打算以消防條例拆除關帝廟,引來大批市民圍觀。警員與消防員沒有動手,逗留一會後離去。

(16:50)【銅鑼灣現場】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撐傘像,出現在佔領區。

(16:30)【旺角現場】山東街關公廟附近有大批警察包圍。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在記者會上批評關公廟為危險的三米高路障。

(15:50)學民思潮黃之峰、學聯周永康、泛民梁家傑、民間代表及戴耀廷在記者會上,
為擱置投票向公眾鞠躬致歉。

(15:50)記者會上,梁家傑代泛民致歉,希望不會令群衆進退失據,及給我們政府作參考,希望也可將已訂的框架擱置。

(15:45)記者會上,周永康及黃之鋒承認投票倉卒,向市民致歉

(15:30)【金鐘現場】學民、學聯、泛民、社會代表及戴耀廷開記招,就原訂第一次廣場投票,決定擱置再行商議。承認這次決定投票前與群眾商議不足,必須向公眾道歉

(14:40)由於各方面就投票形式和議題設定有不同意見,學聯、學民思潮、和平佔中、泛民及民間團體代表等聯合發表聲明,決定擱置原訂今明兩晚舉行的「廣場投票」。聲明稱,群眾運動必須以群眾的意見為基礎,承認這次決定投票前,與群眾商議不足,因此表達歉意。

(12:20)27位泛民立法會議員發聯署聲明嚴厲譴責有撐警「藍絲帶」支持者集會時襲擊到場採訪的記者,批評兇徒損害新聞自由,更危害記者人身安全,呼籲警方盡快將兇徒繩之以法,目擊者應協助警方調查,重申無論政治立場如何,應持守和平原則,絕不能以暴力方法表達意見。

(11:40)無綫電視3名記者和攝影師昨日集訪「藍絲帶」撐警集會時遇襲,無綫新聞部分別去信特首梁振英及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要求嚴正執法。

(11:25)城大工作人員拆除「我要真普選」標語。同學們在校內不同位置都貼上「我要真普選」 小紙條。

(10:30)香港《蘋果日報》強烈譴責昨天多個撐警團體暴力襲擊記者。總編輯張劍虹稱,在警方將凶徒繩之以法前,《蘋果》杯葛該團體主辦的記者會及公開活動,除非發生突發或牽涉重大公眾利益事件。

(9:29)今明兩晚7點至11點香港學聯等多個團體將在金鐘、銅鑼灣及旺角3個佔領區舉行廣場投票,兩個議題分別是「港府向港澳辦提交的報告,必須包括建議人大常委會撤回831的決定」、「2016年立法會要廢除功能組別及2017年特首選舉要有公民提名」,參加投市的市民可投贊成、反對或棄權,要求必須親自到場投票。

(9:15)八九學運領袖王丹發表致香港學聯的公開信,表示無法預測這場運動最後以何種方式結束,呼籲學聯要有失敗的心理準備。他強調勝敗並不是終極價值所在,理想才是大家共同的追求,希望學生不要因一次勝敗得失而失去熱情。

(8:20)昨晚多名記者被打傷,對此香港電台表示極之憤怒。港台工會發表嚴厲譴責。記協批評施襲者是對新聞自由施暴。

(07:25)在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的辦公室職員上傳身分證以支持佔中運動後,香港財務司長辦公室的「經濟分析及方便營商處」職員也向「公務員撐雨傘」的臉書專頁上傳卡片,上面寫著「多謝學生、撐到底」的字樣,但用便利貼遮蓋了個人資料。

(06:30)蘋果日報消息,香港市民佩詩,認為歷經28天的風雨,包括警方和佔領市民均有很多不愉快的心情。她特別送大量畫紙和顏色筆到佔領區,邀請市民「我手畫我心」,「希望官員會聽到大家的聲音」,同時希望市民用書畫書法感情,宣泄不快,「最重要宣揚愛與和平」。

(06:00)天亮後的3個佔領區,較為安靜。動盪一夜的旺角,很多留守市民安然入睡。

(05:05)【旺角現場】惠豐中心附近,再有喝醉酒的人士與市民衝突,警方到場後竟使用警棍毆打佔領市民,目擊者講述事發經過,並報案。

(04:45)25日晚,在尖沙咀採訪期間,遭反佔中人士襲擊受傷的香港電台與無綫電視4名記者和攝影師一案,警方列為襲擊和刑事毁壞,案件已經交給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03:45)【旺角現場】微雨中,人們有的在人行道旁入睡。

(03:09)【旺角現場】旺角現在仍有至少百餘人留守,警方派出數十人戒備。

(03:00)【旺角現場】再有醉酒男鬧事,警方帶走兩名醉酒男子後,到朗豪坊就被發現釋放了他們。兩人中一人持酒樽。

(02:00)【旺角現場】彌敦道與亞皆老街路口的首輪衝突結束,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趕來與警方商討,李卓人議員趕來向佔領市民了解情況。

(02:00)【金鐘現場】深夜千餘人留守在夏愨道和干諾道的佔領區。凌晨有人在海富中心對開天橋懸掛大型橫額,認為「廣場投票」太倉促,佔領市民還不明白投票的內容和意義。此外,他認為投票沒辦法確認投票人的身份,漏洞太多容易遭外界攻擊,他希望和平佔中暫緩投票。

(01:48)【旺角現場】彌敦道與亞皆老街路口,持續發生衝突,反佔領人士被警方從市民當中分隔在路障旁,他們不斷拍手歡呼或大聲喝罵。一名老者不滿被記者拍攝,旁邊一名老者提議,檢查拍攝者是否記者,如果不是就一拳打下去。

(01:38)【旺角現場】彌敦道與亞皆老街十字路口,再有一名反佔領人士攻擊市民,警方迅速分隔兩者,沒有抓人。

(01:31)蘋果日報報導,反佔中大聯盟表示他們的「還路於民」網上簽名平台,25日晚11時許遭到駭客襲擊,駭客IP來自是歐美國家。

(01:15)【旺角現場】彌敦道與亞皆老街十字路口,陸續再出現約10名反佔領人士與佔領市民口角,其中一名男子企圖破壞路障,引起氣氛緊張,警員迅速帶走該名男子,並組成人鏈分隔佔領和反佔領人士。

(00:38)【旺角現場】彌敦道與亞皆老街十字路口接連發生衝突,先有一名男子大聲責罵佔領市民,接著另一位男子和佔領市民發生口角,兩人最後被警察帶離現場。

(00:30)【旺角現場】彌敦道近登打士附近,數名疑似喝醉酒的人士,突然出現試圖搬走路障,並滿嘴粗言。由於此位置留守的市民很少,阻止酗酒人士無效,而旁邊警察只是觀望。很快越來越多佔領市民前來驅趕醉酒者,雙方情勢緊張,警方上前帶走了醉酒人士。

(00:23)香港特首梁振英25日有關體育及宗教界沒有經濟貢獻的言論,再度引發社會動盪,儘管特首辦隨後發消息試圖彌補,但傷害已經造成。

(00:00)佔中正式進入第29天,第5個星期天,數千市民響應「一人一帳篷」行動參與集會。據香港《蘋果》點算,週六凌晨,在金鐘、旺角和銅鑼灣3個佔領區的帳篷總數為2,137頂,共有將近7,000人堅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