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採訪反佔中遭襲 港各界嚴促緝兇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香港無線電視記者25日晚上採訪期間,遭到暴力襲擊受傷。民主派議員及六個傳媒工會及組織本週日分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力行為損害新聞自由,要求梁振英及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將兇徒繩之以法。

香港無線電視三名記者及攝影師,25日晚上採訪親共團體藍絲帶行動活動時,遭到在場人士襲擊,一名港臺記者也被踢打。多個傳媒機構已表明杯葛該團體活動。泛民主派發表聲明嚴厲譴責兇徒惡行。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一定要受到最嚴厲的譴責。第一,當然我們很珍惜我們的新聞自由,記者是我們的耳目,我們不可以讓人弄聾我們的耳朵,弄瞎我們的眼睛。」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如果記者都不報導,我們知道甚麼,變成內地一樣,甚麼都封鎖。難道跟大陸一樣,大陸的記者被人打得很厲害,甚至坐牢。難道我們希望馬上一國一制?所以我們一定嚴重譴責他們。」

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等六個傳媒工會及組織發表聲明要求警方徹查事件,並致函梁振英及警務處處長,要求果斷執法,將兇徒繩之以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